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官方网站!
中国民航人工智能应用大会
人工智能委员会 | 来源:人工智能委员会 浏览次数:2736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2日
摘要:


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正式启用,各式黑科技展现在人们的面前,许多影视大片的场景已经进入了我们的日常出行活动当中,人工智能技术正引领着一波新的数字化变革浪潮,而这波浪潮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全球范围内改变各邻域的商业模式和我们的生活方式。自改革开放以来,人们商旅出行和休闲旅游的活动日益增加,对于相应的服务需求也飞速增长,尤其进入21世纪后,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空中交通最繁忙的国家,在巨大的服务需求压力之下,人工智能技术为高效安全的民航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坚实支持,而人工智能技术也成为民航服务不断创新的主要推动力量。


为了加大人工智能技术在民航服务的创新支持,深入探讨及优化人工智能企业对民航服务的解决方案,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携手中国民航报社,在两年一度由中国民航局直接指导的中国民航界重要活动–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当中,共同举办首届中国民航人工智能应用大会,汇聚来自民航界以及人工智能企业的众多专家和企业高管,在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中,为人工智能技术在民航领域的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大计。

作为中国民航界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盛会,首届大会将邀请民航系统各级领导,相关业务负责人,所属各单位企业领导等参与盛会,还有来自国外民航领域的机构代表和企业高管也将参会。

本次大会于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简称“成果展”)期间召开,民航成果展是经中国民航局批准的,集中展示我国民航领域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的大型展览展示会,是民航系统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专业展览,是全社会了解民航发展的重要窗口,是民航系统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的重要展示平台。

本届成果展由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中国民航报社联合举办。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负责具体承办人工智能应用展区,本展区将汇集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充分展示人工智能在民航领域的各种应用场景;在展览期间,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还将举办规模盛大的首届中国民航人工智能应用大会。本次大会将聚集人工智能相关企业的创始人、高管、专家,与来自民航各单位的领导和业务负责人,交流创新,共商大计。

本届成果展亮点:

1)展览规模更大
第二届成果展将使用国家会议中心一层E1至E4展厅,面积22000平方米,地下一层部分展厅作为展览备用展厅,展出面积合计近30000平方米,是首届成果展面积的近2倍。
本届成果展首次设立了“人工智能应用展区“,将汇集中国人工智能各应用领域的知名企业,以航空、航运、机场、商务服务、旅游服务等民航应用场景,展示各类高精尖的自主创新技术。
展览将邀请民航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参展,邀请民航领域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高新技术企业以及航空制造、机务维修、商务旅游、服务贸易、智能产业、大数据应用等企事业单位参展。

2)更具国际化
成果展将邀请空客、波音、罗罗等国际知名航空制造企业参展,同时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航企业参展,推动民航科技、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民航自主创新的科研成果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成果展期间将邀请外国驻华使馆代表参观展览。

3)内容更丰富
展览时间延长至四天,期间将举办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高端对话会、首届中国民航人工智能应用大会、2020民航创新技术与服务大会、民航科技创新创业设计大赛、民航十佳空乘评选等主题活动,以及各类专题研讨会、商务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合作签约仪式、展台设计评选等系列活动。

4)更多主题、更多参与机会
第二届成果展将分主题、分区域进行展示,拟分成序厅、科技人才、“四型”机场、“四强”空管、人工智能、绿色发展、国际合作、航空智造、智慧商旅、未来民航等主题区域。成果展将为各参展单位提供业务研讨与对话、商务洽谈合作、新闻发布、现场签约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5)更具影响力
民航局及各司局,交通运输部及下属部门,各有关部委机关,外国驻华使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关企业,民航管理局、空管局、机场、航空公司、保障企业、通航企业、院校、科研院所等,航空制造、商务旅游、服务贸易、高新技术等企事业单位,参展单位及各界代表预计约8万人将参加成果展。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国内主流媒体,以及央视新媒体、腾讯视频、优酷、抖音等视频媒体将对展览进行全景式不间断报道。
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回顾
2018年6月13日,以“新时代新作为新成果”为主题的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此次展览是中国民航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全面展示了民航在科技和教育领域的创新成果。成果展展览面积达16000平方米,来自行业内外80多家企事业单位通过室内展台和室外展示等方式进行科教创新成果展示。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及相关领导参观成果展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副局长董志毅、王志清、吕尔学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民航局领导先后来到序厅以及民航二所、航科院、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上海机场集团、中航集团、东航集团、南航集团、中航信、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民航医学中心等展台参观,详细了解参展单位的科技创新、教育培训成果。参展单位的展台设计各具特色、展示形式丰富多样、展示内容亮点纷呈。此届展览为期3天。展览期间,来自民航业内外的数万名观众参观展览,与民航科技创新的“高精尖”产品进行了深入接触。


2018年6月13日,在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期间,民航局在京召开民航科教创新高端对话会,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凝聚各方智慧,进一步推动民航科教创新工作。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出席对话会并讲话,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王志清、吕尔学出席对话会。对话会上,6位两院院士、9位行业内外相关专家和部分参展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民航科技、教育、创新等主题作了精彩发言,谈思路,聚智慧,为民航科教创新积极建言献策。

民航局三总师,民航局机关各司局、民航各地区管理局、主要航空集团、机场公司、服务保障公司、民航局直属各单位、民航各协会等主要负责同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等行业企业和高校的负责同志,以及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参展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对话会。

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是民航系统迄今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专业展览。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40多家国内主流媒体对高端对话会和成果展盛况进行了详实报道,央视新媒体等网络视频平台还对展览实况进行了视频直播。各媒体发稿200余篇,百度搜索“成果展”新闻网页达176000条、视频网页达194000条。新闻媒体的聚焦,大大提升了成果展的影响力和传播效果。


大会日期:2020年8月4日

大会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会议赞助请洽:sunny@cecc-aic.com, 18811089726
参会报名请洽:yueci@cecc-aic.com,13910196401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