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物联网委员会官方网站!
印度最大电商Flipkart拟2022年前上市 沃尔玛或退出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431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5日
摘要:

早前,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收购了印度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Flipkart,在印度电商市场站稳脚跟。

  早前,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收购了印度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Flipkart,在印度电商市场站稳脚跟。据外媒最新消息,知情人士表示,Flipkart董事会本月早些时候决定,公司计划在2022年之前在美国股市上市。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Flipkart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什纳穆尔西(Kalyan Krishnamurthy)已正式向他的高级副手通报了在美国上市的时间表。

  据悉,本月初,Flipkart董事会在美国阿肯色州的本顿维尔举行了一次会议,这次会议是在母公司沃尔玛举行年度股东大会的间隙举办的。

  消息人士称,克里什纳穆尔西和他的核心管理团队(包括若干位高级副总裁)进行了讨论,他们在讨论中强调,在该公司准备上市之际,有必要加强公司合规性建设,并在未来两年实现盈利。

  股东流动性

  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Flipkart开始筹备在美国上市,可能是给母公司沃尔玛提供一个部分或者完全撤出Flipkart的机会。目前,沃尔玛持有该公司77%的股权。

  据报道,管理层目前对于公司盈利的关注比较合理,因为沃尔玛公司将Flipkart将财务业绩纳入自己的财报中,导致沃尔玛今年二月到四月这个季度的的毛利率和国际业务运营收入下降。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过去两周,Flipkart首席执行官和他手下的关键人物进行了讨论,以制定各种计划,为公司上市做好准备。”

  “合规和盈利能力将成为未来的中心议题。最高管理层必须开始让公司适应这一点,这就是母公司沃尔玛要传达的信息。”消息人士如此表示。

  Flipkart总部位于印度“硅谷”班加罗尔,已经诞生12年,该公司被认为是印度消费者业务领域互联网创业的标杆企业。

  对于Flipkart来说,上市还将确保沃尔玛、腾讯、老虎环球基金等投资者以及员工获得更多股票流动机会。

  据英国一家权威财经杂志5月10日报道,Flipkart向中高层员工提供了一个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员工持股计划,这也是沃尔玛收购这家印度公司多数股权一年后留住关键人才的一个举措。

  此次IPO的明确时间表,以及将盈利能力作为一个重要指标加以宣扬,都表明了沃尔玛在收购Flipkart一年后对该公司的新期待。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除了印度政府实施新的外国直接投资政策对电商企业造成冲击以外,在一个商家纷纷打折的行业实现盈利,对沃尔玛来说构成了一个挑战。”

  对于上市的报道,Flipkart公司人士并未发表评论。相关人士表示:“我们不对董事会的讨论内容置评。然而,正如我们之前在这个问题上所说,IPO一直是Flipkart长期战略的一部分,但目前我们还没有一个时间表。”

  去年沃尔玛公司收购Flipkart时曾表示,未来四年有可能进行IPO。但在沃尔玛首席执行官道格·麦克米伦(Doug McMillon)和沃尔玛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朱迪思·麦肯纳(Judith McKenna)最近在接受采访时,没有提到这家子公司的上市时间表。

  合规和盈利能力

  据国外媒体早前报道,Flipkart已聘请毕马威公司对供应商进行尽职调查,这是母公司沃尔玛全球反贿赂合规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现已扩展到这家电子商务公司。

  上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沃尔玛已同意支付约2.82亿美元,就其墨西哥、巴西、印度等国子公司面临的贿赂指控达成和解。其中印度的指控其实上是和七年前的一起案件有关。

  尽管沃尔玛继续面临收购Flipkart对公司支出、利息和债务带来的一些影响,但首席执行官麦克米伦表示:“我仍然对Flipkart和PhonePe带来的机会感到兴奋。我对这个团队以及他们为客户快速创新的能力印象深刻。据悉,PhonePe是Flipkart运营的一个在线支付平台。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物联网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