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大咖云集鸟巢元宇宙嘉年华创新论坛,开启文旅元宇宙新篇章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2005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摘要:

12月16日,首届鸟巢数字体验暨元宇宙节开幕式&元宇宙嘉年华创新论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顺利举行,北京市发改委、科委、科协相关领导发表致辞。

12月16日,首届鸟巢数字体验暨元宇宙节开幕式&元宇宙嘉年华创新论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顺利举行,北京市发改委、科委、科协相关领导发表致辞。中国电子商会元宇宙专委会秘书长吴少岩在开场致辞中表示,“首届鸟巢数字体验暨元宇宙节”,将“远在天边”的元宇宙带到游客的眼前,只有触达到消费者的元宇宙应用才更能激发元宇宙产业的创新发展,才能释放更大的动能。文旅元宇宙是元宇宙应用早期能够变现的领域,通过元宇宙技术赋能新文旅势在必行。

中国电子商会元宇宙专委会秘书长 吴少岩

元宇宙嘉年华创新论坛上,上海银行副行长胡德斌、北京视果科技元宇宙项目部总经理马狄、华为(北京)虚拟现实创新中心解决方案专家刘伟、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挺伟、天图万境创始人图拉古、释然而愈创始人艾诗然、一千零一艺CEO沈予宁、飞天云动文旅事业部总经理赵晓志、超讯通信人工智能总经理胡晶、元未视界合伙人罗滨、VBS拟人品牌总监赵婷、今吾今朝董事长田达治、北京容积视觉科技CEO郭松杰、七政明华文博跑酷项目负责人高英敏等专家大咖齐聚一堂,一线元宇宙代表企业,将最前沿的数字技术、最潮流的文化IP、最有趣的娱乐互动体验一一呈现。

中国电子商会元宇宙专委会代表首届鸟巢数字体验暨元宇宙节组委会,向参与和支持本次盛会的企业颁发首届鸟巢数字体验暨元宇宙节纪念杯,表彰其在元宇宙领域的探索和成果,也对支持首届鸟巢数字体验暨元宇宙节表示感谢。

首届鸟巢数字体验暨元宇宙节参与企业纪念合影

上海银行副行长胡德斌带来了《金融元宇宙:元宇宙银行创新发展》主旨演讲,他分享到,客户对于金融服务的需求日益多样化和个性化,渴望获得更丰富、更便捷、更有温度的服务体验。元宇宙银行便是回应以上需求、融合最新技术的实践成果,以全真模拟现实和数字虚拟定制的服务环境,改变与客户的交互方式、融合AI能力、使场景化营销和体验式消费理念在银行服务中落地。上海银行以“数实融合、开放互联”的理念,积极探索银行服务的无界、智能和有温度的情感联系。

上海银行副行长 胡德斌

上海银行元宇宙银行展厅

北京视果科技(爱奇艺视果)的马狄分享了《空间互动内容赋能下的新文旅之路》,文旅行业正经历行业复苏、客流回归的时期,但数字化程度低、缺少内容创新、商业化能力偏弱、人群亟待更新等痛点急需解决。XR技术在文旅行业的应用将为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空间互动内容将是继AIGC后,下一个技术爆发和资本关注方向,爱奇艺积累多年的产业资源和好内容优势,将“文”和“旅”真正融合,更好的挖掘文化内涵,通过创新内容和场景表达,助力区域讲“中华好故事”。

北京视果科技元宇宙项目部总经理 马狄

爱奇艺产业资源

华为(北京)虚拟现实创新中心刘伟在《共建AIGC媒体基础设施,共享AIGC新机遇》分享中提到,大模型和AIGC重塑数字内容生产模式,全新定义“内容力”,创新一:数字人大模型,帮助企业释放生产力,开辟新的增长路径;创新二:虚实融合打造沉浸式购物体验,释放新的想象空间;创新三:空间计算打造数字3D空间,助力线上展厅、品牌馆场景,促活私域流量。此外,华为云海量算力——让大模型触手可及,MetaStudio——为行业客户打造自己的行业模型。

华为(北京)虚拟现实创新中心解决方案专家 刘伟

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挺伟分享了作为艺术和科技的融合体,电影产业已由传统视听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数字技术快速发展成为提升电影创作和高品质观影体验的重要支撑。保利影业联手天图万境在影院内打造由AI感知声场、AI感知光场、感知投影、感知卡牌联动系统组成的沉浸式超空间体验中心,形成集观影、游戏、喜剧和社交为一体,承载多元化IP种类、人工智能加持的“第三代影院”。

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李挺伟

天图万境创始人图拉古隆重介绍了「超空间HYPSPACE」,科技的快速发展和年轻人的需求变化,新型的沉浸式文化娱乐业态应运而生——超空间结合了高科技、文化创意和社交互动,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娱乐方式之一。超感影游作为新型的沉浸式文化载体,为年轻创作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表达自我的平台。

天图万境创始人 图拉古

天图万境联合华为、保利影业、中国电子商会元宇宙专委会、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等企业和机构,共同推出了多项计划,共同致力于推动沉浸式娱乐的发展,利用国际化的视野和创新技术,为行业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不断引领行业向前发展。

超空间签约仪式

释然而愈创始人艾诗然发表题为《释然而愈——开启虚拟现实艺术“心”力量”》的品牌发布演讲,分享了释然而愈品牌的理念、目标和发展计划,并探讨虚拟现实艺术在元宇宙文化、数字医学等领域的应用和前景。在元宇宙时代,虚拟现实艺术正逐渐成为人们追求心灵治愈和放松的新途径。释然而愈品牌正是基于这一背景而诞生的,旨在通过虚拟现实艺术,为人们带来一种全新的心灵治愈方式。

释然而愈创始人艾诗然

释然而愈首届鸟巢数字体验暨元宇宙节展台

一千零一艺CEO沈予宁《拥抱AI——多模态垂直大模型ALDGPT?,建设业元宇宙的创新基石》中分享到,一千零一艺打造了ALDCAD、ALD3D、ALDBIM、ALDGPT,并于2023年5月31日推出中国建筑业垂直多模态大模型,助力设计师在人工智能时代智能化创作,AI伴侣(强化各专业应用)、 八找鱼(设计场景新型电商)、太行AI(二维/二次元内容创作平台)也将在近期正式开放。

一千零一艺CEO 沈予宁

一千零一艺太行AI

数字化文旅解决方案商飞天云动文旅事业部总经理赵晓志在《数字化技术在实际文旅场景中的应用与落地》中分享了飞天云动致力构建3D世界,AR数字游、VR体验馆、大空间多人VR互动系统、元宇宙平台、元宇宙数字人、元宇宙展馆等解决方案,可运用在文旅景区、文博馆、科技馆、主题商业综合体、品牌展会、线下活动现场,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人类进入元宇宙时代。

飞天云动文旅事业部总经理赵晓志

飞天云动文旅新体验

超讯通信人工智能总经理胡晶分享了「灵犀妙笔AI(Superlala AI)」,在12月初国内上线后,国内安卓渠道下载量已经突破了百万大关。灵犀妙笔AI拥有12大板块、548个子品类,是AIGC大模型迈向用户的最后一公里,专为国内市场量身定制的“国风国潮”同时依然覆盖情感、美食、运动、旅游等全方位生活场景。以一个综合性移动AI生活工具平台为核心,在娱乐、教育、创作等多个场景深耕形成垂类应用,为各类用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超讯通信人工智能总经理胡晶

灵犀妙笔AI:用户的简单指令即可使用AIGC

次世文化VBS拟人品牌总监赵婷将「VBS拟人」带到了首届鸟巢数字体验暨元宇宙节,下一站 [鸟巢],数字藏品限量空投。通过微信小程序提前进入元宇宙世界,创建独属于自己的数字分身。「VBS拟人」是中国首个具有开放性、流通性、互操作性的用户数字身份/形象创建及通用系统。以3D虚拟化身为基础,从社交、购物甚至到音乐应用,使用户能够在虚拟世界中表达自己的个性和兴趣。

次世文化VBS拟人品牌总监 赵婷

VBS拟人

今吾今朝董事长田达治从「展览逻辑下的VR大场景线下体验空间」角度为我们分享了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这些技术允许参与者沉浸在虚拟环境中,或者将虚拟元素融入现实环境,提供更生动、更吸引人的体验,科技发展也快速推动了展览体验形式的变革。金字塔沉浸式探索体验展《胡夫地平线》也将在不久后落地北京,邀请大家实地体验VR大场景沉浸式体验。

今吾今朝董事长 田达治

金字塔沉浸式探索体验展《胡夫地平线》

北京容积视觉科技CEO郭松杰带来了《空间计算时代的全新视频形态》演讲,通过使用AR、VR容积拍摄技术,采集其完整3D影像,利用AI算法准确解算,由此还原实物模型得到全真3D体积数据资产(容积数字人),任由人从不同角度、远近、纵深(6Dof)来观赏交互。用容积真人结合CG动画、影视特效、故事设计等,可创造丰富多样的空间内容产品,使游戏与影视相结合,创作出更具有体验价值的“元宇宙” 数字人,CG场景,游戏产品。

北京容积视觉科技CEO 郭松杰

容积技术优势

七政明华文博跑酷项目负责人高英敏带来了「文博跑酷互动平台」元宇宙平台打破了传统的文物展示模式,一站式实现“虚拟场景”、“虚拟文物”、“虚拟交互”、“虚拟电商”四大核心功能,在这里,用户可以打造自己专属的虚拟身份,穿梭在北京的各个数字博物馆场景当中,近距离、直观的欣赏每一件数字化三维文物,足不出户就能逛遍北京的各个博物馆的数字空间。

七政明华文博跑酷项目负责人 高英敏

七政明华文博跑酷,讲好文物故事元未视界合伙人罗滨带来了国内首个文旅消费级虚拟拍摄空间——V影奇拍,以AI+XR技术为核心,将虚拟制片、智能影像、数字文旅、创意视频及内容营销融为一体,采用最先进的XR虚实融合技术,将拍摄体验者完美融入精彩纷呈的虚拟场景并通过极具创意的剧本内容和沉浸式的现场表演为用户实时创作出精彩的电影级短视频作品。

元未视界合伙人罗滨

V影奇拍

首届鸟巢数字体验暨元宇宙节期间,各种元宇宙嘉年华产品发布推广展示,以鸟巢雪花厅为舞台和起点,精心筹备并成功打造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一个集创新与科技于一体的前沿展会,以期探索出更多的元宇宙应用场景和路径,为产业共谋高质量发展之道。未来,中国电子商会元宇宙专委会将继续深耕文旅元宇宙,为会员单位赋能,把握文旅消费新机遇。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