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2023亚洲电子商务生态大会在保定成功举办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1574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摘要:

11月16日,以“新电商、新生态、新机遇”为主题的2023亚洲电子商务生态大会在保定成功举办。国内外电子商务领域权威专家、企业翘楚相聚保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助力保定打造北方电商名城和区域供应链基地,携手共促京津冀协同发展。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出席开幕式并同与会嘉宾举行工作座谈。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韩国在线购物协会会长金润泰,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党委书记、理事长杨春光,河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泽峰致辞。国家广电总局传媒机构司原一级巡视员刘朝荣、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原局长杨红灿、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亚洲数字经济科学院院长陈柏珲等出席。

11月16日,以“新电商、新生态、新机遇”为主题的2023亚洲电子商务生态大会在保定成功举办。国内外电子商务领域权威专家、企业翘楚相聚保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助力保定打造北方电商名城和区域供应链基地,携手共促京津冀协同发展。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出席开幕式并同与会嘉宾举行工作座谈。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韩国在线购物协会会长金润泰,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党委书记、理事长杨春光,河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泽峰致辞。国家广电总局传媒机构司原一级巡视员刘朝荣、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原局长杨红灿、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亚洲数字经济科学院院长陈柏珲等出席。

座谈交流时,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000万保定人民,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此次大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京津冀是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的三大重要动力源之一,保定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市,拥有发展电商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当前,保定市正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大兴国际机场运营等重大机遇,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努力在京津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走在前列。真诚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协会、行业精英和跨境电商平台的战略合作,依托保定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终端产品,在跨境电商、直播电商、供应链企业、电商物流协同、线上区域公共品牌等方面纵深推进,携手构筑跨区域跨境联通的现代商贸体系,打造北方电商名城和区域供应链基地,唱响高质量发展“协奏曲”,共同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地落实作出更大贡献。

王宁在致辞中说,作为亚洲范围内电商领域最大规模的行业盛典,亚洲电子商务生态大会在疫情之后以崭新姿态在保定举办,意义重大,必将赋能京津冀区域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助力丝路电商、跨境电商生态发展。电子商务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是支付、物流、数据,中国电子商会将与大家一起,在世界格局多变的关键时刻,紧抓机遇、克服阻碍、大胆破局,共同推进亚洲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在会上致辞

作为大会发起方和国家级学会代表,金润泰、杨春光在致辞中表示,电子商务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借助大会平台,加快商品、服务、人员区域间快速流动,推进双边、区域和多边合作,持续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在扩大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贸区网络中实现互利共赢。

金润泰在致辞中围绕在线购物产业提出随着第4次产业革命时代的到来,AI等各种新技术此起彼伏,消费者对在线购物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通过跨境电商进行的海外直购也越来越活跃,在线购在如此迅速变化的环境当中,需寻求自身的增长战略。

韩国在线购物协会会长金润泰(韩国)在会上发表致辞

杨春光在致辞中围绕发展电子商务生态的方向,提出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注重人才培养、政策引导、资金支持、鼓励创新、加强国际合作等措施,促进电子商务生态创新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党委书记理事长杨春光在会上致辞

闫继红在致辞中表示,支持好、保障好、服务好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是保定市委、市政府应尽之责。将以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搭建平台,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推动形成支持力度更大、覆盖范围更广、配套措施更加完善的政策体系,构建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对话交流平台, “真金白银”支持跨境电商、直播电商发展,聚焦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着力推动新电商、促进新消费、助力新发展、共赢新未来。

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闫继红在会上发表致辞

日本通信贩卖协会向大会发来贺信,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现场宣读贺信,贺信中表达了世界电子商务市场越来越大,一起携起手来共同开拓亚洲电子商务市场的期许,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在会上宣读日本通信贩卖协会会长贺信

张泽峰在致辞中说,省商务厅将全面加强与丝路电商签约伙伴国间的业务合作,进一步推进京津冀电商协同,加强三地商务部门工作互动,努力构建京津冀电商生态一体化格局。

河北省商务厅厅长张泽峰在会上致辞

此次活动由中国电子商会主办,活动为期3天,包括高端座谈、开幕式、平行会议以及参观考察对接等系列活动。开幕式上,发布了《亚洲电子商务白皮书(2023)》,对年度优秀企业进行表彰,并组织邀请知名专家白津夫、李鸣涛和企业家俞峰、相峰作主题演讲。

亚洲数字经济科学院院长陈柏珲在会上发布《亚洲电子商务白皮书(2023)》

保定市被授予“亚洲电子商务生态名城”称号,安国市、高碑店市、高阳县、蠡县、满城区、白沟新城等河北省16个县(市、区)获评“亚洲电商产业带示范基地”,保定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首衡集团有限公司获评“亚洲电商新锐奖”。

授予保定市“亚洲电子商务生态名城”称号

“亚洲电商产业带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保定市政府副市长安悦民代表保定市发布支持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12个电子商务产业项目落地保定。

保定市政府副市长安悦民在会上做发布推介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李双喜、李俊岭等保定市四大班子领导,京津商务部门和省直部门有关领导,兄弟(中国)、京东、淘宝、颐高、中国物流、中通快递、圆通速递、美团、央广购物、上元控股、步步高、中视购物、哔哩哔哩、阿里速卖通、虾皮、OZON以及Coupang、11街、GS retail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专家学者等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开发区等地设分会场。

北京工商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长、原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副局长白津夫在会上做“数字经济新阶段电商未来发展趋势展望”的主题演讲

淘宝天猫数字商业集团副总裁俞峰在会上做“数字经济新阶段 电商未来发展趋势展望”主题演讲

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副总裁相峰在会上做“跨境电商的发展与中国快递物流”主题演讲

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首席电子商务专家、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在会上做“把握电商趋势 拥抱数实融合”主题演讲

“数字经济助力电商高质量发展”主题对话现场

平行会议一——2023亚洲跨境电商创新大会现场

平行会议二——2023亚洲直播电商产业大会现场

平行会议三——2023现代商贸物流融合发展大会现场

平行会议四——2023电商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发展大会现场

亚洲电子商务生态大会自2008年以来分别在中国青岛、大连、重庆、临沂,日本千叶、福冈、札幌,韩国首尔、济州岛等地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目前已成为亚洲范围内有关电视直销、移动购物、直播带货、社交新零售、供应链合作、第三方服务商领域最大规模的行业盛典。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