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提升国民数字办公水平 金山办公杯WPS办公软件能力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网科技 | 来源: 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1292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9日
摘要:

中国网科技3月29日讯 近日,2023年度CCF中国计算机应用技术大赛——金山办公杯WPS办公软件能力大赛报名通道正式开启。本届大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珠海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旨在发现和培养优秀的办公软件应用人才,提升高校学子及职场人士的数字化办公技能。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是全国一级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CCF计算机应用技能大赛,2023年首次开通办公技能赛道。大赛评委有CCF学会专家、金山办公最有价值专家、企业专家等坐镇。参赛者将有机会获得CCF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和金山办公联合颁发的证书。

大赛开设高校组、职场组两个并行赛道,高校组限全国高校全日制在校生报名,包含研究生、本科生、高职生及专科生等,职场组限在职人士报名参赛。赛程分为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大阶段,其中,选拔赛为线上赛事,参赛者可根据自身能力在“文字/表格/演示”三个科目里选择其一,使用金山办公应用技能认证平台在线机考技能竞赛系统进行答题操作,由机器判分;全国总决赛为线下赛事,将于江苏省苏州市CCF业务总部现场展开。

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代教、课赛融合”的办赛理念,大赛将为所有参赛者免费提供与报名科目配套的题库练习题。此外,组委会将为参赛者建立专属社群,提供免费答疑支持,并在赛前开启系列直播课,由WPS专家为选手提供备赛指导。赛事结束后,优秀参赛者还有机会获得金山办公实习机会,深入参与到办公软件业务工作中,从更高维度提升自身数字化办公信息素养。

近年来,我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使数字技术与经济社会的融合程度不断加深。这一背景下,数字技术不仅在深刻改变各行各业的生产方式与管理模式,也对各行业高素质人才的数字化办公技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深入贯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与人才强国战略,大赛希望借助比赛形式提高参赛者的数字化办公实战应用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打造一个专属于数字化办公人才的良性竞技场。

金山办公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山办公期待通过拓展“办公+教育”生态边界,通过“线上视频课+线上直播课+线下实操课+技能认证+技能大赛”等创新形式,培养计算机基础软件领域高素质人才。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