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西藏首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中国西藏网 | 来源:中国西藏网 浏览次数:1922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5日
摘要:

近日第七届“创客中国”(西藏赛区)暨第一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服务机构对接会成功举行。本届大赛由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自治区财政厅主办,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近日第七届“创客中国”(西藏赛区)暨第一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服务机构对接会成功举行。本届大赛由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自治区财政厅主办,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红表示,本届大赛举办以来,企业关注多,参与“有热度”。大赛举办以来,中小企业和广大创客参赛热情持续高涨,涌现出了一批创新能力强、技术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的优质项目。参加这次赛事的不仅有创客、创业团队和初创型企业,也有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各个项目在大赛上金鼓齐鸣、并驱争先,有力激发了创客和企业的创新创业热情,提振了创新创业信心。大赛决赛获奖的20个项目,是本着“好中选优、优中选精”的原则,从136个报名项目中精挑细选,经过初赛、复赛、决赛选拔出来的优质项目,创新强、质量高、前景广。其中,西藏选送的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分布式碲化镉玻璃发电技术项目,更是入围全国50强,并取得优胜奖的佳绩。这也充分体现了本次参赛项目的科技含量之高,也说明西藏双创领域的优秀项目处于全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前沿水平。

据悉,本次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为优秀项目搭建展示了平台,构建了项目与服务机构的对接通道,促进了项目成果的孵化落地。各类服务机构在比赛过程中逢机立断,锐意推荐推进合作,在活动现场,20家优秀项目代表、13家服务机构代表进行了对接交流活动。其中,西藏鸿仁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获奖项目)与西藏四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服务机构)、西藏藏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奖项目)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分行(服务机构)达成了战略合作。

“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有幸获得了创客中国西藏赛企业组第一名,全国50强第28名的成绩,离不开自治区各级政府对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支持,离不开自治区经信厅、财政厅等大赛组织单位为广大企业提供了一个公平公正的参赛平台,使企业有机会展示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企业创新创业风采。”颁奖典礼上,大赛获奖项目代表,西藏鸿仁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平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创新定力,充分挖掘创新潜力,努力把产品推广到大众生活当中去,带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为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本届大赛为优质项目提供了丰厚奖金。大赛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分别获得5万元、3万元、2万元、7000元奖金。进入“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500强企业组名单的,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予以政策支持;进入“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50 强企业组名单的,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创新直通条件。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