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助力冰城 打造哈尔滨轻工产品对俄贸易新高地 | 专访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
哈尔滨新闻网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浏览次数:3114 发布时间:2023年2月17日
摘要: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接受专访时,表达了对冰城的向往,他说:“此次考察是今年中国电子商会首场大型考察活动,此行的44位企业家代表想来哈尔滨考察的愿望,比我还要强烈。”

“到哈尔滨来考察,我期待已久。”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接受专访时,表达了对冰城的向往,他说:“去年我们就开始筹备此次考察活动了,此次考察是今年中国电子商会首场大型考察活动,此行的44位企业家代表想来哈尔滨考察的愿望,比我还要强烈。”

哈尔滨是“共和国长子”、我国的老工业基地。彭李辉说,哈尔滨有很好的工业基础,以装备制造业为代表的重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能帮助企业提升产能和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此次考察团中既有激光3D打印上市企业,有智能交通领域、智能电力领域的头部企业,还有数字技术赋能的独角兽企业,他们在数字化转型赋能上很有经验,将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前沿的目光与哈尔滨本土优势企业展开合作。

经过17日一上午的考察,哈尔滨的企业在光电、空间通信等领域的研发能力给考察团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中国电子商会会员企业众多,具有数字领域全产业链条上的各类企业,我们将更多发挥在军民融合上的价值优势和市场优势,扩大民用领域市场份额,做大做强产业市场。”彭李辉说。

哈尔滨在对俄贸易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在国际新形势下,哈尔滨的区位优势更为明显。中国电子商会会员企业的年销售额占中国电子信息行业销售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俄罗斯缺乏轻工产业,而我国有极强的轻工业生产能力和丰富的产品,中国电子商会可协助哈尔滨成为对俄轻工业贸易的新高地,同时也让俄罗斯的大宗商品通过哈尔滨流通进全国,利用好现在的数字技术,黑龙江的对俄合作优势将更加凸显。”彭李辉说。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