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全球物流大会暨宝安区航空物流产业招商启动大会圆满举办
供应链与物流专委会 | 来源:供应链与物流专委会 浏览次数:2727 发布时间:2023年2月12日
摘要:

2023年2月10日,由深圳市航空业协会与中国电子商会供应链与物流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3全球物流大会在登喜路国际大酒店圆满举办。

2023年2月10日,由深圳市航空业协会与中国电子商会供应链与物流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3全球物流大会在登喜路国际大酒店圆满举办。本次大会召开的同时,组委会联合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宝安区投资推广署和宝安区福永街道共同举办宝安区航空物流产业招商推介会,积极展示宝安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发展临空经济区位优势,推动航空物流产业各类高端经济要素集聚宝安,助力宝安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来自深圳各驻场航司及国内外400多家航空物流企业、宝安先进制造业企业代表等济济一堂,携新服务、新技术、新应用集中亮相,以会为媒、深入交流,促进各行业之间业务合作和资源对接,在宝安形成了面向全球物流行业高端要素的“虹吸”效应。

宝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树强在致辞中表示,农历新春开工后的第二天,宝安召开全区落实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并印发实施2023年“一号文”,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明确的方向指引。作为深圳的经济大区、制造大区,宝安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率先谋突破,系统规划打造“4+N”产业集群载体平台,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构建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相互赋能、“双轮驱动”新格局。

卫树强指出,航空物流产业是深圳重点发展的未来产业之一,作为深圳机场的所在地,宝安坐拥国际航空枢纽,背靠世界知名加工制造和进出口基地。今年宝安整备产业用地 1.6 平方公里、约占全市 35%,到2025年,预计整备产业用地 7 平方公里,并大力实施“工业上楼”行动,种种有利因素叠加,为深圳临空经济发展提供了巨大的“腹地”。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把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带到宝安、留在宝安,共同推动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建设。

中国电子商会王宁会长,对本次大会的召开发来祝贺词:在新形势下,开年广东省就召开了高质量发展大会,中国电子商会将一如既往地参与并支持深圳的高质量发展。在深圳的各机构都将投入到深圳高质量发展的行列中。本次大会就是深航协及中国电子商会两大专业委员会携手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表现。希望以此大会为起点,供应链与物流专业委员会和电子烟专业委员会立足宝安、携手共进,为宝安和深圳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国电子商会的力量。

深圳市航空业协会、中国电子商会供应链与物流专业委员会会长朱庆峰表示:我们将紧紧抓住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大好机会,推动深圳市临空经济的发展,推动以机场为核心,把宝安打造为航空产业总部基地。此外,我们将大力推动在深圳机场周边片区,整合资源,打造航空物流第三方公共仓。同时为行业企业,特别是广大中小微企业创造更好的办公与仓储一体化综合服务产业园,推动营造更良性的发展环境与营商条件,全方位推动深圳市发展临空经济,助力航空业。

中国电子商会供应链与物流专业委员会与深圳市航空业协会将联动发展,互相整合行业资源,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航空业、电子商务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经与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友好协商,决定共同筹建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航空业专业委员会,更好地为行业企业服务,更强有力地推动宝安区航空产业的发展。

宝安区投资推广署正处级干部卢基贤介绍宝安区投资政策及营商环境

福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鹏推介福永街道投资环境

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敖伟诺解读电子烟的未来发展

宝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树强,市交通运输局民航发展处调研员陈斌,省政协常委、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曾少强,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陆健青,区投资推广署正处级干部卢基贤,福永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鹏,深圳市航空业协会、中国电子商会供应链与物流专业委员会会长朱庆峰,深圳市机场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建军,南航物流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韩战军,柏威科技董事长王超军等参加宝安区航空物流产业招商启动仪式。

中国电子商会供应链与物流专业委员会会长朱庆峰,电子烟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姚继德,深圳市航空业协会秘书长谭超尘,现场共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子商会供应链与物流专业委员会联合深圳市航空业协会,充分发挥其在海陆空综合性运输、物流、仓储、航空运力、航空商旅、报关通关等各方面行业优势与电子烟专委会达成共识,共同打造电子烟行业强势物流及供应链体系,共同促进行业实现降本增效,助力电子烟及航空物流行业共同高质量发展。

大会期间,中国电子商会供应链与物流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会召开。朱庆峰会长提名委员会执行团队成员,并经审议、表决一致通过。(名单后附)

金稻田·穗空同盟国际物流服务平台创始人邹伟强携行业代表一起切蛋糕祝福2023全球物流大会






附录一:

附录二:

附录三: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