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王宁会长出席2022国际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2321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摘要:

由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电子商会联合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遥感应用研究会等国内六大行业组织及国际宇航学会、国际宇航联合会等世界七大组织共同主办的“2022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国际研讨会”,经过为期3天的集中研讨、深入交流,于2022年11月20日晚在北京国宾酒店顺利闭幕,王宁会长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致辞。

由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电子商会联合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遥感应用研究会等国内六大行业组织及国际宇航学会、国际宇航联合会等世界七大组织共同主办的“2022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国际研讨会”,经过为期3天的集中研讨、深入交流,于2022年11月20日晚在北京国宾酒店顺利闭幕,王宁会长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致辞。该大会是继欧洲、美国之后由中国主导的三大国际空间盛会之一,大会采取线上直播+线下举办方式,吸引了全球各地超860万人次收听、收看本次大会,创造了国际空间大会参会人员最多的世界纪录。

作为大会主办方之一,王宁在致辞中表示,空间信息技术与电子信息技术密不可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在航空航天等领域正在得到广泛应用,未来,中国电子商会将在电子信息、量子通讯、数字经济等领域为中国乃至全球的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大会为期三天共举办一个主论坛和十场分论坛,以全世界空间科学家为主体,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际宇航科学院、欧洲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等22名院士,与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等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100多名科学家、企业家共聚一堂,聚焦“科学·科创·科普”,围绕“空间信息助力人类应对气候变化与粮食安全”“探索生命奥秘 呵护人类健康”等议题,深入研究探索空间技术和平利用的路径和解决方案。

乔治·布什美国关系基金会主席尼尔·布什在致辞中表示,气候变化、粮食匮乏、健康问题仍然威胁地球上人们的可持续生活,“太空可以为这些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人类需要把政治和文化的差异放在一边,找到解决人类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方法。

针对今年中国空间站建设备受世界关注,大会专门安排了圆桌论坛,专题研讨中国空间站科学载荷的国际合作问题。国际宇航联合会执行主任克里斯蒂安·费施廷格称,这次大会以非官方形式组织,向全世界开放,本身就是空间国际合作的典范,体现了和平、合作的土壤和血脉。

与此同时,大会倡导“同一个太空,同一个家园”的理念,广泛探索空间技术产业化发展、民生化应用、商业化促进,得到了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国际主要航天组织的广泛认同,与会各国空间科学家也积极响应。拥有96个成员国、1200名院士的国际宇航科学院秘书长让-米歇尔·康坦在大会闭幕式上宣读了《关于空间技术和平利用的倡议书》。

国家航天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吕波到会并发言,据介绍,面向未来,中国将“发展综合惠民的空间应用技术产品和服务,打造高健康高质量的空间应用产业体系”,健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航天创新体系,更好地支撑空间经济可持续发展。

为鼓励空间技术创新成果与转化,由国际宇航科学院与国际和平联盟(太空)联合创立的国际创新研究院,会同世界主要航天组织,组成空间技术应用与转化专家委员会,经过层层推荐、选拔,评选出3个优秀项目,由王宁会长向获奖项目单位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各主办方同心协力,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会议发布了《空间技术和平利用科学家倡议书》、《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发展前景展望》等多项成果与合作共识。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