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极光大数据报告:求职招聘行业高速发展,智联招聘二季度增速行业内第一
中国网科技 | 来源: 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2198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日
摘要:

当下,移动应用的覆盖面和普及率不断提升,据近日极光旗下专业数据平台月狐数据发布的《2022年Q2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显示,二季度移动网民人均APP安装数量小幅提升,人均APP每日使用时长保持稳定,移动网民已养成稳定的用网习惯。具体到用户使用时长上,短视频行业终结时长增长神话,网民观看短视频时长占比首次出现下跌。

尽管短视频行业发展式微,但可视化招聘却迎来发展热潮,这也带动了求职招聘行业的较快发展。由于疫情在今年二季度散点爆发,线下招聘会举办受阻,因此越来越多求职者借助线上渠道找工作。

以智联招聘为例,据月狐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末,求职招聘行业覆盖率达11.7%,求职招聘行业在25岁以下用户中渗透率达25.6%,智联招聘在渗透率上的同比增长位列求职招聘行业之首,视频面试和直播带岗受到求职者欢迎。随着可视化招聘趋势的加强,传统招聘市场上,信息不对称、面试流程长、雇佣双方无法快速有效线下连接等痛点难点有望得到极大的优化,提高招聘服务行业的效率,加快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面对五花八门的线上求职端口,求职者有不同选择偏好。据月狐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智联招聘在月活跃、日活跃用户数量上的同比增长,均位列求职招聘行业中的第一。其中,MAU同比增长率达81.5%,DAU同比增长率达76.3%,均呈现出较大幅度的上涨之势。针对传统招聘市场中,求职者沟通效率低、职位不匹配,招聘企业流程周期长、招聘成本高、信息曝光度低等痛点,新兴技术快速与招聘服务相结合,形成了视频、直播、AI与招聘融合之势。

据月狐报告显示,智联招聘作为最早叩开直播带岗大门的平台,用户粘性与活跃度日益提升,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同比增长18%,人均单日启动次数同比增长20%,求职招聘行业的视频化招聘模式和数字化变革也日渐深入。

求职招聘的视频化进程可以走多远?该报告结合相关实践给出了方向。以智联招聘为例,在视频直播面试、视频探企活动、视频生态和助力就业帮扶等方面,可视化产品充分发挥作用:视频直播面试可以打破时空限制,快速连麦沟通或一键投递,实现平等高效沟通;视频探企活动帮助求职者深入感受企业文化,聚焦性吸引人才;而视频形式拓展成为企业招聘的视频生态,并加持人工智能技术,有益于助力企业海量人才选拔。此外,视频还有利于助力重点帮扶就业群体,以及地方政府开展人才返乡就业活动,为毕业生就业开辟更广阔的求职路径,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

未来,随着视频化面试的趋势加强,传统招聘市场痛点有望得到极大优化,加快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