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阿里张勇:稳定的物流和供应链是商业恢复的关键
海报新闻 | 来源:海报新闻 浏览次数:1079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7日
摘要:

5月26日晚,阿里巴巴发布2022财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5月26日晚,阿里巴巴发布2022财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谈及如何推动消费尽快恢复,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在疫情下,商业能够持续稳定的经营,是所有商家共同的核心关切。能够在不确定的疫情态势下,确定性地保障供应链和物流的稳定和畅通,商业才可能稳定经营,消费情绪和意愿才能更好地恢复。”

张勇强调,稳定经营是平台与商家共同的关切。目前平台上的消费者的访问和活跃度仍然稳定,但消费意愿在不同品类出现显著变化。其中,时尚服饰、消费电子等需求有所下降;食品、快消等生活基础必需品的消费意愿显著上升;健康、健身服饰、户外等新兴品类快速增长。

针对物流恢复这一社会高度关注话题,张勇表示,社会物流体系相比于四月已经有很大程度的恢复,但消化积压包裹仍需要一些时间。

张勇强调,推动数字化的实体经济发展是阿里巴巴的基本责任。“最近国家释放了稳经济、保就业、保民生的强烈信号,这和阿里巴巴的业务高度相关。我们作为平台企业,更作为实体经济的一部分,正在努力为稳经济、促就业、保民生作出自己的贡献,特别是助力平台广大中小企业恢复元气,只有他们恢复了,才能创造更多就业发展机会。”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