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构建“政企协同”数字商业新格局 影谱科技与天津河东区签署合作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1268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摘要:

近日,影谱科技与天津市河东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推动河东区乃至天津市传统产业与数字经济融合高质量发展。根据协议,影谱科技将搭建“数字经济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公共服务和传统产业向以品牌、数字化运营、客户运营等为核心的一体化服务链转型升级。有业内人士表示,双方本次签约也标志着以智能影像生成技术为核心的新一代数字商业正加速进入公共服务领域。此外,影谱科技还分别与天津棉三创意街区、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红桥园区)达成合作,落实数字商业相关业务开展运营,积极探索与公共服务和传统产业融合的新业态、新路径。

天津市河东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寒冰,发改委主任张昭遂、副主任胡晓廷,影谱科技董事、北京区总裁樊硕,以及上述园区相关领导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当今,数字化与经济社会的融合不断加深,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数字高效化与数据要素化正成为转型的标志。国家层面,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天津市作为我国北方经济重镇,顺应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潮流。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也曾强调:“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聚焦群众关切期盼,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如何高效解决不同行业、不同场景下的“痛点”,一直是数字经济和传统产业融合的难点。据了解,影谱科技作为智能影像生产领域的领军企业,在生成式AI等技术方面优势突出,其将以“数字经济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以AI引擎和视觉工程化能力提升数字商业内容生产效率,以贴近场景的AI组合能力拓宽应用延展性,面向河东区乃至天津全市各类企业提供多种创新应用服务,促进传统服务业和制造业提质升级。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有望形成“科技带动,政企协同”的数字商业新格局。

签约仪式上,天津市河东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寒冰和影谱科技董事、北京区总裁樊硕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张寒冰表示:“影谱科技在AI方面做出了很多的成绩,也是河东区立足于“金创河东”发展过程中一家典型的企业。希望双方进一步把工作深化和落实,利用棉三创意街区的区位优势和影谱科技的技术与影响力,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落户棉三创意街区。”

樊硕表示:“在京津冀产业联动的背景下,河东区区优势明显。目前,影谱科技已经在河东区进行了数字经济相关的赋能,也有相应的研发成果落地。今后,影谱科技会更加强化整体产业联动,更好地落实技术赋能,争取在商业化方面带来更多的增量。”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