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大华银行携手新加坡通信媒体发展局完成中新跨境数字贸易模拟测试
科技信使报 | 来源:科技信使报 浏览次数:1427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摘要:

2021 年 10 月 19 日,上海——大华银行近期成功协助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在其区块链交易平台 TradeTrust完成了中新跨境数字贸易的模拟测试。

——测试实现包括提单在内的所有贸易单据的电子化,成功将处理流程从几天缩短至一小时以内

2021 年 10 月 19 日,上海——大华银行近期成功协助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在其区块链交易平台 TradeTrust完成了中新跨境数字贸易的模拟测试。此次模拟测试实现了包括提单在内的所有贸易单据的电子化,缩短了运输单据的提交和转让流程,帮助企业降低交易成本,进而增强业务竞争力。

提单是承运人根据海上货物运输合同保证交付货物的单证;单证中列明货物类型,持有人、数量以及目的地等信息。传统贸易模式中,贸易单据都采用繁琐的人工方式,跨地区地在买方、卖方、承运方以及银行之间转手处理。据统计,一笔基于海运方式的贸易融资业务,需要 27 方的共同参与,准备 36份正本文件和 240 份复本文件。

模拟测试于近日成功完成,测试通过包括电子提单在内的电子化单据,成功完成两笔跨境电子信用证交易。

测试交易由大华银行新加坡总部及深圳分行联同多家企业客户共同完成。参与企业包括新加坡Manufacturing Network 公司,广东广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 Tri-Star Electronics 公司,深圳友瑞德贸易有限公司以及太平船务有限公司。多家金融科技服务商也为交易提供支持,通过将自身的数字交易平台与 TradeTrust 对接,让深圳和新加坡两地企业可以共享电子贸易数据。

大华银行集团交易银行部主管苏丽华女士表示:“大华银行一直致力于连接东盟与中国市场,很高兴能够支持 IMDA 的 TradeTrust 数字交易平台,让跨境贸易变得更加高效。模拟测试成功帮助我行新加坡和深圳客户提升了传统贸易单据处理流程的效率,从几天缩短至不到一个小时;也展示了 TradeTrust在跨境贸易全过程中的数字化应用。通过数字平台,包括提单在内的所有单据都可以通过电子形式快速无缝地送达各方。我们期待携手客户利用这一数字科技,提升跨境贸易的效率,优化流动资金管理。”

更快地传递提单及其他单据,减少时间成本,这对出口方来说意义重大。企业不需要亲临银行网点或联络货运公司,即可轻松准备并交付所需的单据。进口企业也可以避免由于货物和实体单据到港时间不同步而产生的费用,并享受更快捷的清关流程。

TradeTrust 的区域交易平台是新加坡-中国(深圳)智慧城市计划下所开展的一个重要数字化项目,此次测试成功完成不仅是该平台所取得的又一突破,也展示了大华银行携手合作伙伴在推动跨境数字互联互通和商贸活动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