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云和入选全省大数据旅游统计应用试点单位
丽水日报 | 来源:丽水日报 浏览次数:2209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摘要: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全省大数据旅游统计应用试点单位,云和县是全市唯一入选的城市,将承担起“瓯江山水诗路”和“乡村旅游”两项任务试点工作。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全省大数据旅游统计应用试点单位,云和县是全市唯一入选的城市,将承担起“瓯江山水诗路”和“乡村旅游”两项任务试点工作。

云和县是“瓯江山水诗路”的重要节点,“乡村旅游”也成为该县依托生态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打造的金字招牌。今年以来,云和县聚焦全域5A战略蓝图,紧抓数字化改革这一重要引擎,率先打造全域旅游大数据信令分析平台,迭代升级“童话云和”文旅服务云,完善建设全域旅游智慧地图,通过数字化改革推进文旅智慧管理、智慧统计、智慧服务,重构“数治”文旅新生态,撬动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本次云和县被列入全省大数据旅游统计应用试点城市,正是基于云和县全域旅游大数据信令分析平台的开发应用。该平台于2021年7月正式在数字社会门户上线运行,聚焦旅游统计领域的瓶颈问题,基于手机信令大数据的实时定位等功能,全面采集各乡镇(街道)、A级旅游景区、A级景区村的旅游数据,通过建立指标体系,精准构建游客分析模型,对实时客流量、历史客流量、游客来源、游客构成、逗留时长、过夜率数据等进行智能分析,构建服务端和治理端两大端口,治理端实现客流智能预警、游客多维画像、精准营销决策三大功能,服务端实现适游指数、观云指数、吃喝住行查询和语音导览等功能,推进文旅智慧治理。

下一步,云和县将制定试点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好线上线下游客调查,优化迭代全域旅游大数据信令分析平台,为全省开展“游客”精准识别、规范全域旅游客流监测模型等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云和经验”,同时,不断拓宽文旅领域数字化改革的广度和深度,全力构建好智慧文旅大脑,提升全域旅游整体智治能力,加强在线旅游营销推广,推进“互联网+旅游”发展,不断打响“童话云和”“全域5A”品牌。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程鹏鹏 席淑红 张春丽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