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完美世界教育参加世界VR产业大会,分享数字化人才培养成果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1043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摘要:

10月20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VR+游戏”主题论坛在南昌隆重举办,论坛以“融合创新 生态跨越”为主题,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电子竞技分会承办,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南昌市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北京动感时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江西省互联网协会产业互联网推进委员会支持。

10月20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VR+游戏”主题论坛在南昌隆重举办,论坛以“融合创新 生态跨越”为主题,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电子竞技分会承办,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南昌市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北京动感时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江西省互联网协会产业互联网推进委员会支持。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聂玉春,南昌市政协副主席胡彬,育碧全球高级副总裁Deborah Papiernik(黛博拉·帕皮尼克),腾讯游戏副总裁、NExT Studios总经理沈黎,韩国SKONEC Entertainmnet副总裁崔正焕,完美世界教育首席运营官刘建新,SEGA JOYPOLIS 执行董事速水和彦,北京虚拟动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袁洋,韩国Moiin株式会社代表理事玉在润,菲律宾游戏开发者协会会长 James Lo(詹姆斯·罗),深圳恒悦数字科技公司董事长、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电子竞技分会首席VR专家张振流等100多位业内企业家、专家、业内人士参加了现场会议。

2021世界VR产业大会现场

论坛上,完美世界教育首席运营官刘建新以《虚拟动捕技术助力数字化人才培养》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分享了完美世界教育在VR+游戏领域内数字化人才培养模式及成果,为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虚拟现实技术发展、生态建设提供了宝贵的产教融合经验。

近年来,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在新格局、新业态、新模式之下,数字经济、智慧城市、虚拟现实、数字技术人才培养等热点领域备受关注。刘建新指出:“中国的数字文创产业自2010起整体年复合增长率逐年递增,从动漫、游戏到潮玩、电影电视制作、从场景的模拟到沉浸式互动,数字文创产业已达万亿规模。在产业欣欣向荣的同时,我们也应当看到,当前技术复合型人才缺口巨大,仅数字内容行业人才缺口就达350万之多,人才缺失已成为数字文创产业发展的桎梏。高质量的专业人才难得,企业用于人才选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本逐年增高,因此,完美世界教育自成立伊始,即以培养熟悉产业的标准化人才和创新型人才作为发展理念,担负起为产业发展提供精英人才的职责”。

完美世界教育首席运营官刘建新发表主旨演讲

面对社会发展和产业的大量人才需求,刘建新介绍:“完美世界教育汇聚了产业和学校的集体力量,在数字化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大量的产教融合经验,形成了‘教育赋能产业,产业反哺教育’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围绕产业级VR核心技术,开发了《虚拟偶像动捕实验室》课程,来帮助学生全流程学习VR产品。课程开发过程中,我们将潮流元素与传统教育结合、就业能力与人才知识结构结合、游戏化思维方式与多样化教学手段结合、‘岗课赛证产’一体化生态育人模式与人才成长周期结合,按照项目制作全流程中的重要技术岗位,拆解工作环节关键技能与知识,让同学们不出校门就接触到最全面的虚拟偶像制作全流程和核心制作技术。课程不仅对学生就业带来直接帮助,同时这也是目前游戏、动漫、影视公司所使用的提升工作效率,降低人工成本的最佳途径之一”。

完美世界教育首席运营官刘建新发表主旨演讲

随着产业的不断发展,创意创新成为产业发展的驱动力,这也是人才竞争力中独一无二的核心力量。刘建新表示:“目前我们已经与近500所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院校达成合作。通过1+X证书考试,来推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助力院校老师的授课热情,提升院校在新专业方面的人才储备;建设产业项目实践平台,让学生学以致用、积累经验、推荐就业,同时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用工形式,为产业储备优秀人才,建立生态化育人模式和人才布局,实现企业、学生、老师、院校以及社会的多方共赢”。

立足当下,瞄准未来。完美世界教育将为进一步促进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持续努力,不断为数字文创产业输送新鲜力量。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