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中原消费金融: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经济观察报 | 来源:经济观察报 浏览次数:1321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摘要:

8月19日,银保监会召开会议,提出要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8月20日,人民银行召开会议,同样提出要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

8月19日,银保监会召开会议,提出要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8月20日,人民银行召开会议,同样提出要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

银保监会和人民银行的会议都传递出一个清晰的信号——促进共同富裕,将成为今后金融工作的出发点,今后资源的分配很大一部分将围绕“促进共同富裕”、助推“乡村振兴”展开。

中原消费金融作为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深入低线城市与乡村,加大普惠金融推进力度,做好差异化金融服务、身体力行普及金融知识、爱心帮扶乡村小学……为消费金融机构服务好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作出了有益的尝试。

推进普惠金融 做好差异化金融服务

消费金融行业促进共同富裕最重要的是加大普惠金融的推进力度,通过技术创新、渠道整合、大数据应用等科技能力,做好金融差异化服务,深入城市与乡村,挖掘、服务原来无法享受金融服务的人群,提升金融的可获得性,解决缩小城乡、地区、行业之间的金融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过去低线城市居民享受的金融服务严重供给不足,有的居民有消费信贷需求,却没有相应的合规产品。在金融产品的消费理念上也存在误区,在不合规的渠道上过度借贷、冲动消费,进而导致债务缠身。

中原消费金融发挥科技优势,通过纯线上运营模式精准触达县域、城乡居民,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消费金融信贷产品,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得以实现,走出了与传统金融机构差异化发展的路径。

而作为持牌机构,中原消费金融推进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不仅是“送金融产品下乡”,同时也在乡村用户借贷初期,就传播金融知识与正确消费理念,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中原消费金融本着为消费者负责的原则,推出“贷款冷静期”概念,首次借款用户可享“7天无理由还款”权益,用户在首次借款的前7天内提前还款,不收取任何费用,为冲动借贷或没有互联网借贷经验的消费者设置了“7天冷静期”,赋予用户一次可以“反悔”的权利,让借贷回归理性,鼓励用户适度消费。这在全国类似金融机构中尚属首次。中原消费金融以实际行动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真正实现普惠金融,促进共同富裕。

助力乡村振兴 建立数十家乡村爱心书屋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非一日之功,是一项长期历史任务。这就需要金融机构的长远性布局。中原消费金融认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乡村振兴更需要从儿童抓起,关怀儿童就是关注社会的未来。

中原消费金融公司将关注点放在了数量庞大的乡村儿童身上。9月23日,中原消费金融向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镇黎元小学捐赠了青少年读物1000册;10月12日,中原消费金融向洛阳市伊川县高桥镇坡头村励志小学捐赠篮球、围棋、象棋、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等体育教学用具、书包、文具盒等文具共计200套……

配图一

自2020年6月份以来,中原消费金融公司在南阳市内乡县、商丘市柘城县、许昌市襄城县、鹤壁市淇县、济源市王屋镇、郑州市登封市、洛阳市新安县等30多所乡村小学建立起30家“爱心书屋“,捐赠图书20万册。

除此之外,“爱心书屋”每走一站,中原消费金融都会为学校师生进行防诈骗的金融知识宣传,帮助他们提升对金融服务的认识,提高抗风险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金融服务促进共同富裕,助推乡村振兴将是一个大有作为的领域。中原消费金融将立足新发展阶段,不忘初心、贯彻金融服务促进共同富裕的理念,为大力推进普惠金融、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