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东南亚撑不起全球供应链,美终于认清现实:每条路最后都通往中国
金戈鐵馬 | 来源:金戈鐵馬 浏览次数:1469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摘要:

为了遏制中国发展,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美国一直都在疯狂的对中国进行叫嚣。美国扬言,他们要和中国“脱钩”。

为了遏制中国发展,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美国一直都在疯狂的对中国进行叫嚣。美国扬言,他们要和中国“脱钩”。但事实证明,要想彻底的和中国脱钩,这根本就是不现实的。伴随着各种危机的出现,拜登政府不得不慢慢开始认清现实。

据悉,由于中美关系持续恶化,美国企业一度变得胆战心惊。美国采购行业集团SIG负责人称,美国一直都在担心,过分的依赖美国对于美国而言,到底是不是一个正确的发展方向。而这并不意味着美国企业有想法要大量的离开美国,恰恰相反,这是希望供应链可以变得多元化。

可以想见,一开始美国对于自身行动的态度,还算是比较积极的。然而等到疫情危机全面爆发之后,美国企业的想法就完全变了。他们慢慢开始认识到,如果他们真的决定将中国单一采购视为唯一的风险,那可真的是太过于偏激了。

其实疫情期间,不少西方媒体都曾将全国供应链的发展目标,转移到东南亚身上。其中包括越南、马来西亚以及印尼等国家,都是美国企业投资的目标之一。而当时的美国企业也认为,这些国家的供应链支撑能力,是完全可以比得上中国的。

可如今看来,美国企业还是有点想太多了。因为光是交通运输设施,比起中国,很多东南亚国家就面临着十足的风险。而也许是意识到出现了问题,美国企业开始大量的回流美国。但恰恰就是这个无脑的举动,让美国企业再次面临严重错误。

众所周知,美国企业对于外包发展尤其重视,这意味着美国并没有能够高效制造出零部件的人才,也没有足够保证生产的设备,所以关于回流,美国完全是在自讨苦吃。换言之,美国想要摆脱中国供应链发展,这根本就不可能。

有专家曾说,现在几乎条条大路通向的都是中国,所以没有人可以想象出,如何才能找到一条和中国完全没有关系的供应链。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