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2021中国人工智能年会在湖南衡阳盛大开幕
红网时刻 | 来源:红网时刻 浏览次数:2753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摘要:

10月10日,由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衡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人工智能年会暨中国AI金雁奖颁奖典礼开幕式在湖南衡阳举行。

10月10日,由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衡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人工智能年会暨中国AI金雁奖颁奖典礼开幕式在湖南衡阳举行。

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国务院参事石勇、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联席会长苏军、徐亭等十余位院士出席大会。还有来自京东集团、中软国际、格灵深瞳、达闼、海尔、科大讯飞、捷通华声等知名企业的200位人工智能企业负责人到会。

当天也是衡阳首个1010数字经济日,赖馨正在开幕致辞中提到,目前,衡阳已经抢滩布局了智慧医疗、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等一批人工智能领域重点产业,顺利引进了酷哇机器人、蘑菇车联等一大批人工智能领域准“独角兽”企业,成功培育了衡阳智造谷、特变电工等一批省“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衡阳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来势向好。他期望,更多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优秀企业和团队选择衡阳、投资衡阳,共同把衡阳打造成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高地、智能产业集聚高地。

石勇院士发言指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速,从产业规模来看,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达到1606.9亿元,同比增长24.43%;预计到2021年末,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达到2035.6亿元,增长率为26.68%。从相关企业保有量来看,我国人工智能相关企业的注册量从2020年起爆发,当年共注册了17.2万家企业;2021年上半年,相关企业注册量已达到15.3万家;目前,我国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共有43.9万家。

路耀华表示,当前,人工智能产业作为代表性的新兴信息技术正在我国蓬勃发展,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正加速普及,全国各地都在纷纷抢占先发优势,制定发展规划,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大发展,我们欣喜地看到,人工智能的应用正在不断扩大规模,特别在电子商务、自动驾驶、生活服务、医疗健康、工业机器人等领域的应用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融合创新,雁领未来,希望“雁城”衡阳市在波澜壮阔的人工智能产业中,能紧紧抓住发展契机,成为中国人工智能大产业的领头雁!

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高级别专家顾问委员会现场聘任12位院士专家,加入高级别专家顾问委员会。

随后,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高级别专家顾问委员会现场聘任包括倪光南院士在内的12位院士学者,加入高级别专家顾问委员会,期望他们用热情与智慧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十位院士专家、行业翘楚就开源事业、智能时代、机器学习、政务服务数字化智能化等课题进行演讲,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未来。

倪光南院士的演讲主题为“从开源大国走向开源强国”,他指出,中国一些拥抱开源的IT企业逐渐进入到世界开源的前列,他们在开源社区的角色已经经历了从使用者——参与者——贡献者的发展阶段,在全球开源生态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强调,今年是中国的开源元年,前不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正式将开源列入其中,这表明中国开源界将实现新的创新突破,中国将会迅速地从“开源大国”发展到“开源强国”。

会议还进行了四场精彩的圆桌论坛,倪光南、郑纬民、郑宇等几十位来自各个细分领域的人工智能专家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和深度对话,对人工智能产业进行了精彩的观点分享。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