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首部《中小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在京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7305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8日
摘要:

9月28日下午,由中国电子商会主办,中国电子商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商会投融资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的《中小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北京召开。

9月28日下午,由中国电子商会主办,中国电子商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商会投融资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的《中小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北京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投融资工作委员会理事长、《中小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项目组组长郭全啟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郭全啟指出,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地位、作用以及对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是有目共睹,众所周知的。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 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社会就业,以及90%以上的市场主体,是由中小企业贡献的。长期以来,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成为其发展的瓶颈和桎梏。《中小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对推动和促进中小企业规范、科学估值,解决估值痛点,实现健康、稳定、持续融资具有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

郭全啟表示,《中小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自2021年初立项以来,得到了中国电子商会会员特别是中小企业会员单位的支持和响应,也得到了众多投资机构的支持。中国电子商会将以《中小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发布为契机,协同有关金融机构,进一步提高以金融服务为抓手的“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能力和服务水平。

郭全啟代表王宁会长、柳玉峰副会长以及彭李辉秘书长感谢专家组成员对《中小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感谢各金融机构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感谢项目组特别是起草(编写)组成员为此所做的努力和辛勤付出。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局级领导,教授,博士生导师,金融学领域专家,《中小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送审稿)技术审查(评审)组组长黄运成出席会议并主持有关评审。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信息中心)总工程师、信息通及网络安全专家童晓民等九名专家对《中小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送审稿)进行了技术审查。


会议由中国电子商会投融资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胡飞主持。


会议首先由《中小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起草组组长,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齐鲁青年学者,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郭旭教授代表起草(编写)组成员对《中小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送审稿)内容向专家组成员做了报告,并就起草和编写情况做了说明。


技术审查(评审)组专家成员认真听取了《中小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起草组对标准编制过程、标准内容等有关问题的说明;对《中小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的术语和定义、指标体系、估值流程、估值技术(方法)、数据安全管理、估值报告等内容进行了技术审查。专家组认为,《中小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送审稿)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合理性和较大的可行性及操作性,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特别是在目前缺少相关国家标准的情况下,《中小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对规范中小企业的估值,提升科学估值的整体质量和水平,缓解中小企业估值难、融资难等痛点,促进中小企业健康、稳定、持续融资,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中小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技术审查(评审)的专家还有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计算机、法律、科技管理专家盛小列;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教授、金融及信用管理专家邢军;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副秘书长,中小企业培训、国际合作园区、上市融资,出版领域专家张晓辉;北京心流慧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高级记者张兴慧;平安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会计师、律师、保荐代表人,综合金融、投资银行专家李晓东;卓越金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客座教授、著名基金及投资专家陆豪,以及中国电子商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标准制定、审核、咨询专家罗洪元等。

《中小企业估值规范》团体标准(送审稿)起草组成员黄猛、朱颜、谢星辰,顾炜宇、林建伟、曲杰、陆纳新、甄珍、郑琦帆、姚嘉菲、梁洪涛、赖成棣、张志刚、裴力、施金辉、左龙华等出席会议。

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中商银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商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商银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湾区金融服务(山东)有限公司、北京心流慧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上海尚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POINT小数点数据)、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中投国信(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乾证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晶桔(北京)知识产权代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南大安高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关村南方(杭州)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发起和编写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电子商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中国电子商会投融资工作委员会有关人员出席会议。部分专家、学者以及投资机构和企业代表50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