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一行前往罕王集团调研交流
智慧应急管理专委会 | 来源:智慧应急管理专委会 浏览次数:4163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7日
摘要:

2021年8月8日,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一行前往罕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罕王集团)调研交流。

2021年8月8日,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一行前往罕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罕王集团)调研交流。

罕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辽宁省抚顺市第一家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目前罕王集团已发展成为集矿业、冶金、商业、精密轴承和微机电传感器五大主业并举的企业集团,并保持着持续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科学发展的良好态势。集团连续两年荣登全国民营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连续五年入围辽宁省纳税百强。

会上,首先罕王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敏女士向专委会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及企业现状等,随后罕王集团领导认真听取专委会秘书长王兴对应急管理行业发展以及专委会工作的介绍发言,然后罕王集团副总裁黄向向女士对集团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介绍,最后双方这对企业应急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国内外应急管理的发展情况进行探讨与交流。

8月9日,受罕王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敏和罕王微电子总裁黄向向邀请,专委会一行前往罕王微电子(辽宁)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考察工作。双方就我国半导体行业发展和该企业发展战略进行交流,并针对该企业目前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未来规划与目标进行探讨。专委会一行在罕王微电子常务副总裁和工艺总监的陪同下参观了微电子生产线,并听取了企业内核心设备、配套设施、技术工艺、产品及供应链等方面的详细介绍。

据了解,微机电传感器项目及精密轴承制造引领罕王集团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了新的突破。把握国家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做强装备制造业良机,“罕王芯片”和“罕王精密轴承”也将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进程中成为新的亮点。罕王微电子核心产品定位于高端MEMS传感器、智能传感器及其应用产品配套系统,如工业级压力传感器、气体传感器、接近传感器,消费级压力传感器、麦克风、磁力计等,主要面向汽车电子、消费电子、生物医疗、能源电力、环境监控以及工业控制等核心领域,满足国内外MEMS传感器及应用市场的需求。

此次调研,罕王微电子表达了本企业应急管理工作要对标国际化标准的目标与要求,提出了不仅要符合国内产业链的应急管理需求还要满足国际产业链需求的决心。专委会对该企业半导体及其生产技术和各工艺流程有了深入了解,并对该企业提出了在应急管理方面的思考与建议。双方均表示此次交流收获颇丰,并初步达成日后有更进一步的交流与深入合作意向。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