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苹果成欧盟反垄断调查目标 恐面临最多年收入10%罚款
中新经纬 | 来源: 中新经纬 浏览次数:1488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8日
摘要:

据外媒报道,6月16日,苹果公司发现,公司成为欧盟两项反垄断调查的目标。欧盟监管机构称其使用条款和限制可能违反欧盟的市场竞争规则。

据外媒报道,6月16日,苹果公司发现,公司成为欧盟两项反垄断调查的目标。欧盟监管机构称其使用条款和限制可能违反欧盟的市场竞争规则。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欧盟反垄断机构对苹果可能违反竞争法的行为展开了两项调查,重点是苹果支付服务Apple Pay和在用于在其移动设备上安装软件的App Store。如果被证实有罪,苹果公司可能面临其年收入至多10%的罚款,并被迫调整其商业行为。

在此次调查之前,包括音乐流媒体服务商Spotify Technology在内的苹果竞争对手对其提出投诉。去年3月,Spotify向欧盟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苹果对使用其App Store的开发者实施所谓的限制性规定。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称,一项调查将审查苹果专有的“应用内购买”系统的强制性使用,以及对开发者向用户告知应用之外更便宜的购买渠道的限制。苹果对其他公司通过App Store平台获取的销售额抽取30%的佣金。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向苹果流行的设备用户分发应用程序和内容时,苹果似乎扮演了‘守门人’的角色。”

此外,据报道,另一项调查专注于Apple Pay如何在商家的应用程序和网站上应用、以及禁止竞争对手介入支付系统的使用条款。

苹果对欧盟的调查表示不满。苹果在一份声明中称,“令人失望的是,欧盟委员会正在推动一些公司的毫无根据的抱怨,这些公司只是想搭便车,又不想遵循与其他所有人相同的规则。”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