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苹果微软等科技公司联手汽车制造商敦促欧盟打击专利流氓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260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7日
摘要:

据外媒报道,苹果、微软和宝马以及其他一大批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呼吁欧盟采取行动打击所谓的专利流氓。

  据外媒报道,苹果、微软和宝马以及其他一大批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呼吁欧盟采取行动打击所谓的专利流氓。

  这些专利流氓专门购买囤积专利,并希望通过专利授权或打官司获利。

  在致欧盟执委会的一封信中,由35家公司和四个行业团体组成的联盟警告称,专利流氓正在扼杀创新。

  它们呼吁欧盟负责工业政策和技术的新任专员蒂埃里-布雷东(Thierry Breton)起草严格的规则,以阻止专利囤积者“玩弄制度”。

  它们特别要求欧盟法院在处理专利侵权案的时候采取更温和的方式,因为在过去法官只要发现有一项专利被侵犯时,就会对产品发布全面禁令。

  签署这封信的行业组织之一IP2Innovate的执行董事帕特里克-奥利弗(Patrick Oliver)表示:“我们成员公司的经验表明,欧洲的专利制度运行不正常,正在削弱欧洲在下一个技术前沿领域进行全球竞争的能力。”

  这些公司表示:“我们正在敦促专员布雷东起草一套法规,以解决专利体系中的失衡问题,特别是支持欧洲各地法官按照欧盟法律的要求,在专利执法中适用“相称性要求”的准则。”

  多年来,美国一直是专利流氓的肥沃猎场,因为那里的法院在专利侵权案件中很快就会下达禁令。但在2006年,最高法院在eBay和MercExchange之间的一起专利侵犯案件中对禁令的适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MercExchange声称拥有在线拍卖网站eBay的“立即购买”(Buy it Now)功能的专利。

  苹果和英特尔最近在美国对Fortress投资集团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该集团为起诉科技集团索赔逾50亿美元而专门囤积专利。软银旗下的Fortress投资集团当时表示,它对其商业做法和法律地位“有信心”。

  在欧洲,研究公司DARTS-IP的一份报告发现,在2007年至2017年期间,涉及专利流氓的诉讼案数量平均每年上升约20%。

  在给欧盟发送这封信之前,人们非常担心专利会遭到专利流氓的滥用。业内人士表示,专利滥用正在损害创新,并导致巨大的成本。专利持有者为自己辩护,辩称他们的专利是在公平公正的条件下获得的。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