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2019网安周16日开幕 博览会小切口展示网络安全新成效
人民网 |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2089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6日
摘要:

人民网天津9月15日电(记者夏晓伦) 9月16日至22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下简称“网安周”)将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开展,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在天津市举行,网安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将于9月16日在天津举行。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人民网天津9月15日电(记者夏晓伦) 9月16日至22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下简称“网安周”)将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开展,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在天津市举行,网安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网安周的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在15日举行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一级巡视员兼副局长杨春艳,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介绍了博览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9月15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天津举行。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据介绍,博览会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活动,是网络安全最新技术、产品和重大成果的展示平台,已举办了六年,今年的博览会由中央网信办、天津市人民政府指导,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

  杨春艳介绍,网安周将于9月16日正式开幕,为满足群众在中秋节假期参观的迫切愿望,博览会已于9月14日提前向公众开放,持续至20日,展示面积2.3万平米,参展单位达110余家,规模及参展单位数量均达历届之最。

  杨春艳表示,博览会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示各部门、各地方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网络安全法》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和数据安全管理,创新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方面的主要进展和成效。

  那么,今年博览会天津展区有哪些突出亮点?对此,王芸介绍,天津展区将通过几个小的切口进行展示。

  本届网安周的吉祥物“津小卫”。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一是“小确幸”与“高大上”牵手。王芸说,在天津展区迎接各位嘉宾及四面八方的好朋友们的,是本届网络安全的吉祥物“津小卫”。目前,“津小卫”已经在车站、机场、地铁站欢迎全国各地嘉宾,把美好祝福献给参加网络安全周的各地嘉宾们。同时,天津展馆还设置了“津小卫”安全讲堂来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希望通过萌萌的‘津小卫’让老百姓感受到网络安全知识不再‘高冷’,成为普通人的‘小确幸’。”

  二是“科技感”与“艺术味”融合。王芸介绍,“科技感”主要体现在“天河三号”服务器、飞腾国产64位高端芯片、麒麟国产操作系统等网络安全展示内容;“艺术味”则主要体现在生态城的VR设备、人文荟萃之城部分的数字单车等展示形式,实现了“近代百年看天津”的文化底蕴与网络安全的前沿科技相融合。

  三是“产业大餐”与“产品小吃”混搭。王芸表示,博览会既针对专业观众展示了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360“安全大脑”等政务解决方案,通过“天地伟业”人脸识别系统、“启明星辰”网安产品等企业安全解决的方案呈现给人民群众,还带来了帮助普遍老百姓办事、解决实际问题的“天津政务APP”的展示,“让大家在天津展区找到科技催生内容,用内容催生科技的一些‘小玩意儿’。”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