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一站式移动消费需求增加 在线旅企共建场景打造交易闭环
人民网-旅游频道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浏览次数:2298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4日
摘要: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田虎)近日,同程艺龙与马蜂窝旅游网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两家公司将打造从UGC到一站式出行平台的闭环模式,并在微信生态下持续布局,服务差异化用户群体的旅行需求。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一站式移动消费需求的增加,目前越来越多的在线旅游企业开始共建场景,打造交易闭环,为人们的出行消费构筑新动能。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田虎)近日,同程艺龙与马蜂窝旅游网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两家公司将打造从UGC到一站式出行平台的闭环模式,并在微信生态下持续布局,服务差异化用户群体的旅行需求。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一站式移动消费需求的增加,目前越来越多的在线旅游企业开始共建场景,打造交易闭环,为人们的出行消费构筑新动能。

  分享成为当代旅行者的行为偏好

  近年来,旅游业态一直在发生飞速的变化,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不断成长,人们日常生活与旅行的线上化率不断提升,新旅游时代已经全面到来,分享已经成为当代旅行者的行为偏好。同程艺龙的调研数据显示,60.8%的用户在过去一年中有过旅游经历的分享行为。而马蜂窝大数据显示,2019年短内容的浏览人数与收藏数逐月上涨,其中4月份比3月份浏览人数上涨37%,收藏数上涨56%。短视频这一新兴内容介质,在2019年也迎来了大规模的增长,4月份浏览人数环比上涨了347%。

  同时,移动互联网除了带来内容分享及获取的碎片化趋势之外,也带来了旅游交易的全面移动化浪潮。马蜂窝数据表明,如今已经有超过90%的交易发生在移动端。此外,用户对旅游产品丰富度与一站式消费便利性的需求也变得更高。同程艺龙数据显示,除了传统的交通、住宿、门票之外,用户还期望能够在同一平台获得更多相互关联的旅游服务。

  内容与电商互补实现消费新体验

  随着中国游客旅游消费更趋大众化和多元化,目的地的本地化消费正快速崛起。在此背景下,如何用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方式为新一代消费者提供服务便成了在线旅游企业关注的焦点。

  以此次同程艺龙与马蜂窝的合作为例,实际上就是内容与电商的互补,从流量驱动到用户驱动,布局内容成为双方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择。同程艺龙行中事业部CEO沈文靖介绍,此次战略合作达成后,双方将针对不同出行目的的用户,在不同的场景下进行个性化的内容结构化输出,从而实现“决策-交易-分享”的闭环,构建行中场景下的用户新体验。马蜂窝旅游网CEO陈罡则表示,马蜂窝将以内容优势为外部交易场景赋能,打造更加开放的“内容+交易”生态,并与同程艺龙互补,在微信小程序及其它旅游场景中,为中国旅行者提供更加智慧、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资本的推动助力产业优化

  业内人士指出,从目前情况来看,借助内容这个突破口,实现对年轻用户的决策建议,是个全新机会。实际上,从电商向内容延伸,几乎是所有在线旅游平台都在拓展的方向。

  比如去年底,携程曾上线旅拍频道,不但请来创始人梁建章,还签约流量明星作为代言人,全力推广。而对于马蜂窝而言,和同程艺龙的合作,将弥补两个当下急需的短板:流量和交易规模,可以说是马蜂窝开放了内容,换取了同程艺龙流量源源不断的导入。

  此外,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同程艺龙和马蜂窝能够走到一起,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就是——腾讯。众所周知,腾讯是同程艺龙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4.9%。马蜂窝去年10月被媒体曝出完成D+轮融资,领投方正是腾讯。这次投资之后,马蜂窝估值超过20亿美元。因此,对于腾讯而言,乐见自己投资的两家企业能够实现良性互动,也更加放心同程艺龙和马蜂窝的合作,能够更好运营微信宝贵的流量,成为腾讯在旅游行业稳定的抓手。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