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王宁:构建服务生态体系 狠抓企业诚信建设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7568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3日
摘要:

3月13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消费电子行业客户服务大会暨2018年度消费电子行业客户服务工作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

  3月13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消费电子行业客户服务大会暨2018年度消费电子行业客户服务工作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

  王宁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大会以“构建数字化时代有品质的服务生态”为主题,探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赋能企业发展,把握扩大消费内需机遇,提高服务能力,全行业企业共同建设有品质的服务环境。大会的主要目的是总结2018年度全国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行业的工作及存在的问题,通过平台建设促进中国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的发展。

  王宁指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量的消费电子产品以及售后服务都进入了消费者的生活当中。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几大一线城市的数据统计来看,第三产业服务业皆已超过第一、第二产业,成为了第一大产业。在服务业当中,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消费。党中央多次提出的供给侧改革,其重要内容就是优化消费结构,实现消费升级,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购买力。而影响购买力的最大的问题,便是企业的服务诚信问题。

  王宁强调,受国家诚信办公室委托,2019年中国电子商会特别成立了企业诚信管理办公室,并聘请了相关专家做指导,针对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行业的一些不诚信行为,比如服务机构没有资质、服务企业没有相关标准、售后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开展企业诚信评价工作,构建服务生态体系,狠抓企业诚信建设,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售后服务及诚信评价体系建设,提高企业服务水平及诚信度,形成支撑企业健康发展的独特文化特征,推动企业从优秀迈向卓越的同时,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更多的服务权益。

  王宁希望,与会人员能够从一年一度的服务大会中找到自己企业的发展方向,塑造和坚持企业诚信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观,把诚信服务落实到工作当中,利用好企业诚信管理办公室这个平台,打造出消费者满意的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环境。同时商会也将从标准制订、产业应用、人才培养、表彰先进等方面为企业塑造企业品牌形象,促进服务业的发展,为党和国家所提出的供给侧改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