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第20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多款柔性屏透明屏惊艳亮相
央视网 | 来源:央视网 浏览次数:2262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摘要:

央视网消息:如果移动设备能拥有大尺寸显示屏,并且能折叠放进口袋,该有多方便。随着显示技术的不断突破和创新,这些正在成为现实,一些柔性屏幕、透明屏幕在今年的高交会上惊艳亮相。

  央视网消息:如果移动设备能拥有大尺寸显示屏,并且能折叠放进口袋,该有多方便。随着显示技术的不断突破和创新,这些正在成为现实,一些柔性屏幕、透明屏幕在今年的高交会上惊艳亮相。

  2018平昌冬奥会上的“北京8分钟”, 24块人工智能操控的LED透明屏成为此次表演中的亮点,这些屏幕也出现在了今年的高交会现场。

  央视记者 刘璐璐:我现在是站在一块大屏幕的前面,其实仔细看这个屏幕是透明的,85%的通透率使得这块屏幕成为目前业界透明度最高的LED透明屏,经过风洞、严寒等多项严格测试,这块屏幕在今年的平昌冬奥会上惊艳亮相。

  这是一种创新设计的新型LED显示屏技术,一组组线状LED小灯组成的百叶窗,在设计上极大减少了结构部件对视线的阻挡,最大限度提高了透视效果,目前我国的LED透明屏技术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央视记者 刘璐璐:我手里拿的这个产品跟我们平时用的智能手机是一样的,但是实际上把它打开,它是一款平板电脑,这款平板电脑采用的是最近几年特别火爆的柔性屏的技术,这款柔性屏目前已经实现了量产,并且在一些产品中已经得到了应用。

  参展商 朱义佳:柔性显示(屏幕)它使用的是柔性基板材料,所以它可以实现产品的弯曲、折叠,甚至是卷曲的各种形态,刚才那款平板电脑,它可以实现20万次以上的折叠频率。

  柔性屏的革命性变化不仅在于柔软度,更在于其无需背光源和滤光片,完全可以依靠自身材料发光的特性。这样的屏幕可折叠、重量轻,为手机、智能设备、可穿戴设备都的未来发展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