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全球商品博览汇IMX进入中国市场的独特途径和有效平台
中华工商时报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浏览次数:2850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摘要:

11月9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由全球商品博览汇(IMX)主办的以“进入中国市场的独特途径和有效平台”为主题的IMX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如期举行,来自中外政府官员、学者、企业家、媒体等300余人出席参与。论坛现场邀请到政商研各界的演讲嘉宾,共同聚焦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等热点议题,就进入中国市场的有效途径展开了探讨。

  11月9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由全球商品博览汇(IMX)主办的以“进入中国市场的独特途径和有效平台”为主题的IMX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如期举行,来自中外政府官员、学者、企业家、媒体等300余人出席参与。论坛现场邀请到政商研各界的演讲嘉宾,共同聚焦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等热点议题,就进入中国市场的有效途径展开了探讨。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卫华说,根据国家的发展要求,上海正在积极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加快“自贸区”的扩建,这些对上海保持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意义。他说,全球商品博览会作为上海市授牌的全国首批中国进口商品博览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和上海自贸区“境外人员服务点”,定将为我国扩大进口发挥积极作用。

  据香港经纬集团副主席兼执行总裁、全球商品博览汇总裁陈亨利介绍,香港经纬集团及其全球商品博览汇致力于加强互利互惠的国际合作和共同发展原则,愿与各合作伙伴建立联系,加强沟通,探讨合作,取得共赢。目前,全球商品博览汇IMX在中国主要城市拥有建筑面积总计约200万?的服务设施,其中上海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独特的商展中心,依托交通枢纽便捷优势,配备专业团队和全新信息技术,举办展会和常年展示交易,提供全方位营销服务;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双流机场城市布局保税仓储,拥有良好清关能力,与商展中心联动,提供无缝便捷的跨境供应链服务;IMX麾下的紫荆谷跨境通KJT.com成立于2013年,是国家首批跨境电商平台,提供面向中国市场的在线营销渠道。

  出席论坛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副会长王锦珍透露,中国的消费市场是一个现实的大市场,也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随着中国老百姓收入的进一步提高,随着国际商业社会对中国市场的深入了解,中国的进口潜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进口市场和消费潜力要有正确的方法和有效途径来拓展和挖掘,无疑全球商品博览汇IMX等便是这样的平台。

  而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当前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并对当前主流跨境电商及其运营模式做了介绍,他表示中国电子商务已成为全球极大的网络零售市场,而中国跨境电子商务整体保持快速发展势头。

  来自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运营中心的黄峰主任与厉力教授分享了有关贸易便利化的议题。黄峰主任提到,贸易科技最具代表性的六大核心技术(区块链技术、物联网技术、金融科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云计算技术、信息安全技术)相互结合,共同组成创新的解决方案,在贸易便利化和跨境供应链互联互通方面将大有可为。厉力教授则介绍了如何更好地享受贸易政策红利,让贸易更简单。

  在现场全球商品博览汇与21家商户签署合作协议或合作意向,涉及战略合作、渠道合作、供应链合作、品牌合作。全球商品博览汇(IMX)将以“汇聚全球品牌,让贸易更简单”为使命,为海外品牌厂商、大型零售采购商、专业买手、跨境电商、展示展销机构提供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口岸服务、营销渠道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进入中国市场的独特途径和有效平台。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