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AT&T收购时代华纳获批 将引发美国媒体产业整合浪潮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922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3日
摘要: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联邦法官周二批准了规模达850亿美元的AT&T和时代华纳的合并案,此举可能引发媒体产业整合浪潮,同时影响消费者为流媒体电视和电影支付的费用。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法官理查德-莱昂(Richard Leon)当日无条件通过了这一收购交易。此前,美国司法部对这一交易提起诉讼,声称它将损害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的竞争,提高消费者观看流媒体电视和电影的成本。

  在此交易获批后,身为电信和付费电视产业巨头的AT&T,将能够获得包括CNN、HBO、华纳兄弟等资产,获得令人垂涎的体育和其他“必看”电视节目。不过美国司法部已决定对这一裁决提起上诉。

  “这一判决结果将在未来几十年对电信、媒体和科技行业产生广泛影响,”市场调研公司GBH Insights分析师丹-艾维斯(Dan Ives)认为。“对于AT&T和时代华纳而言,这是一场重大胜利。”

  这一超大规模的并购案,是AT&T为合并一家制作新闻和娱乐内容公司和一家面向消费者提供新闻和娱乐内容的公司投入的重注。AT&T高管认为,合并后的公司能够更好的在新时代参与市场竞争。如今,消费者会花更多时间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观看视频,而对大屏幕的传统直播电视上投入时间在不断减少。

  “美国政府在全力反对这一并购交易,”法官莱昂在庭审结束后表示,“但政府的证据过于单薄,我们无法以此做出倾向于政府意愿的判决结果。”

  莱昂拒绝了司法部提出可能进行上诉而要求临时终止此交易的动议。AT&T和时代华纳合并案的最后完成期限为6月21日。如果在此期限之前无法完成,任何一家公司可以选择终止交易,而且AT&T必须支付5亿美元的分手费。

  法院的这一裁决结果对美国司法部而言是一次惨痛的失败。拟议的并购交易规模如此之大,后果如此之严重,以至于迫使联邦反垄断律师重新考虑允许非直接竞争公司合并的法律原则。该协议于2016年10月首次提出,当时的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 Donald Trump )对此十分不满,承诺上台后会阻止它,“因为权力过于集中在少数人手中。”

  AT&T此前在美国提供无线、宽带和卫星通讯服务。在收购卫星电视运营商DirecTV之后,AT&T成为美国最大的付费电视服务提供商。美国目前拥有约9000万付费电视家庭,AT&T声称其付费用户总数为2500万。

  莱昂的裁决可能影响到美国政府未来的反垄断政策,并可能为快速变化的娱乐和视频内容领域的并购交易打开闸门。目前,美国各大有线、卫星和电话公司都在大力收购娱乐资产,来同来自互联网领域的亚马逊、谷歌等巨头进行竞争。

  AT&T和时代华纳收购交易的获批,将为21世纪福克斯与迪士尼、Verizon与CBS、以及T-Mobile美国和Sprint之间的大型并购交易奠定基础。康卡斯特和Verizon同样也考虑通过大规模的并购交易来扩大业务范围。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认为,AT&T和时代华纳的并购交易“不利于美国”,认为这将导致付费电视费用变得更高。在此交易的背后,一直隐现着特朗普与时代华纳旗下CNN的长期不和,他经常嘲笑CNN是“失败的”,是“假消息”的传播者。

  AT&T此前一直表示,该公司需要通过收购时代华纳更好的与塑造流媒体电视产业的亚马逊、谷歌和Netflix等科技巨头竞争。AT&T承诺,此交易将推动技术的进步,让消费者获得更多的选择。“令我们高兴的是,法院在对案情进行全面公正的审理后,断然驳回了政府阻挠我们与时代华纳合并的诉讼,”AT&T总法律顾问大卫-麦卡提(David McAtee)在声明中表示。他表示,AT&T计划在6月20日或之前完成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