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英国计划2021年商用无人车 政府拨款建设六大项目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814 发布时间:2018年6月7日
摘要:

在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车领域,全球各国掀起了一场“军备竞赛”,不甘在商用上落后于他人。据外媒最新消息,英国政府近日宣布,将拨款建设六个项目,推动英国自动驾驶汽车行业。

  在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上,美国已经成为领先国家,美国加州和亚利桑那州成为全世界测试无人车最密集的地区,其中全世界几乎全部的研发企业都在加州测试无人车。

  面对美国的领先,英国政府正在采取措施追赶。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政府日前宣布,将拨款2500万英镑建设六个自动驾驶相关项目,推进英国公司研发无人车技术。

  英国政府表示,不仅要建设基础设施帮助企业测试无人车,同时还要推动自动驾驶汽车未来在城市之间和乡村地区提供运输服务。

  据悉,英国政府支持的两个项目为永久性自动驾驶测试场,位于Blighty。

  另外,政府拨款中将有500万英镑用于建设一个数据交易中心,推动相关数据的分享。

  需要指出的是,和传统汽车完全不同的是,自动驾驶汽车是一个数据密集型产业,比如厂商需要数百万公里的测试里程和数据,来培训自动驾驶系统和人工智能识别系统,另外在自动驾驶汽车的交通服务、消费等方面,也将产生海量数据。

  据报道,英国政府计划在2021年商用自动驾驶汽车。

  除了自动驾驶技术之外,英国政府也计划推动汽车智能化技术,其中包括和普通大众关系密切的自动泊车。

  在自动驾驶研发上,目前英国公司并无优势可言。其中捷豹路虎公司已经开始测试无人车。此前,谷歌兄弟公司Waymo和该公司签署了协议,订购两万辆捷豹电动车,改装Waymo的自动驾驶系统,这一合作也表明捷豹路虎公司自身的自动驾驶技术实力并不强。

  在无人车领域,美国、日本、德国等三大汽车大国继续获得了领先优势,其中Waymo成为行业内遥遥领先的第一名,通用汽车公司排名第二,日产汽车排名第三位。

  中国的百度等公司也进入了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但是在测试里程、商用计划等方面,还落后于Waymo等领先公司。

  就在近日,日本政府也宣布,将在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之前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服务,而大规模商用的时间是2022年。

  总体而言,在2020年前后,全球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车将逐步普及开来,巧合的是,5G移动通信网络在全球推广的时间也在2020年左右,自动驾驶汽车也将成为5G网络的第一批使用者。

  业内一般认为,在自动驾驶汽车时代,私家车购买消费将成为历史,无人出租车将成为普遍的商业模式,车辆利用率将大幅提升(目前一部私家车平均九成以上的时间处于“挤占地盘”、发动机熄火休息的状态),城市内不计其数的停车场将重新用于绿化和民众休闲娱乐。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