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微软员工平均年薪92万元 但仍有39%的人不满意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3125 发布时间:2018年6月7日
摘要:

据外媒报道,在微软慷慨的动用数十亿美元进行收购时,公司员工在薪水中并没有看到这样的慷慨。财经频道CNBC获得的一项内部调查结果显示,微软员工如今对他们的薪酬与前几年相比持批评态度。

  微软员工在这份内部调查中称,与过去3年相比,他们在2018年的薪酬不太公平。

  当问及“与其他公司的同类岗位相比,微软的总薪酬(包括底薪、奖金和股权奖励)是否具备竞争优势时,”只有61%的微软员工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低于前两年的67%。也就是说,有39%的员工对现在微软的薪酬不满意。

  此外,只有62%的微软员工认为“员工会根据工作表现得到奖励,”比例低于去年的63%,以及2016年的64%。上述两个问题在调查中的得分最低。

  微软表示,86%的公司员工参加了此次调查。微软首席人事官凯瑟琳-霍根(Kathleen Hogan)在4月分享的调查结果,进一步显示出微软和其他科技公司在招聘和留住顶尖人才所遇到的挑战。微软在华盛顿雷德蒙的总部,距离亚马逊总部只有几英里距离,且离谷歌、Facebook位于西雅图的办事处,以及数量众多的初创公司总部并不远。

  在微软继续通过招聘和大型收购进行扩张的同时,满足员工的收入可能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微软在本周刚宣布,将斥资75亿美元收购GitHub代码托管平台。

  霍根在与调查结果同时发布的电子邮件中称,微软正严肃的对待员工薪酬问题,该公司会努力确保更平衡的薪酬结构。“在薪酬和福利方面,我们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继续投资,确保我们的整体交易保持强劲和差异化。”截至目前,微软新闻发言人对此未予置评。

  微软目前尚未披露公司员工的薪酬中间值。从今年开始,美国政府首次要求上市公司披露员工薪酬中间值与首席执行官的薪酬,以及两者之比。在金融危机结束后,美国于2010年颁布了《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Act),要求企业披露员工薪酬,从而帮助股东深入了解、质询美国各大公司的高管薪酬实践。经历了本世纪初和金融危机期间的一系列企业丑闻之后,投资者开始仔细审查首席执行官们不断上涨的薪酬,并敦促董事会更合理地将薪酬与业绩挂钩。

  根据雇主评价网站Glassdoor提供的数据显示,微软员工去年的薪酬中间值为14.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2万元),在美国所有企业中排名第19位,落后于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上述三家公司此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报告分别显示,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员工的薪酬中间值为19.7274万美元;Facebook为24.043万美元;亚马逊尚不足3万美元。亚马逊员工薪酬中值偏低,主要是因为该薪酬为亚马逊全球各个岗位员工的平均数据,包括配送中心的助理、客服代表、软件工程师和产品经理等,以及兼职、季节性员工的薪酬。

  根据金融数据服务提供商Equilar的数据,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去年的薪酬总额为2000万美元,在美国企业首席执行官中排名第17位。

  除去对收入不满之外,微软员工对绝大多数的调查问题持积极的态度。举例来说,93%的微软员工都认为,“他们对为微软工作感到自豪”;94%的员工称经理对待员工“尊重且得体”;93%的员工表示,在工作和生活的平衡问题上,经理给予了他们必要的灵活性。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