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中国汽车信息化推进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3960 发布时间:2012年7月24日
摘要:

7月18日,中国汽车信息化推进产业联盟(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深圳召开

7月18日,中国汽车信息化推进产业联盟(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深圳召开。中国电子商会会长曲维枝、常务副会长王宁、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李颖新处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技

术部主任于光研究员、广东省北斗卫星导航产业联盟秘书长王大维等有关领导,以及联盟成员企业代表8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刘曙光主持。

该联盟是由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批准和主管,由中国电子商会联合相关机构和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社团组织,是由企业和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自愿组成的,跨地区、跨部门、非营利性的全国性产业联盟。联盟的宗旨是致力于推进电子信息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市场为导向,推进汽车电子信息化水平及其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成立后的联盟将以中国电子商会平台为依托,建立联盟成员交流网络,与全国的汽车电子企业、汽车生产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广泛的联系,进行交流与合作,举办有关展览会和论坛活动,开展技术培训、技术咨询,为联盟成员的产品技术研发和应用市场的开拓提供帮助,积极采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推进信息技术与传统工业结合,通过电子信息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提高汽车行业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联盟领导机构人选和秘书处人选。国务院参事、中国电子商会会长曲维枝被选为名誉理事长。广东好帮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罗大军被选为第一任理事长。刘曙光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惠州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仁武、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行亦、深圳市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宗涛等11名企业代表被选为副理事长;惠州市华阳多媒体电子有限公司、广东远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德赛西威电子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被选为常务理事单位。杨光被选为秘书长,吴庆被选为副秘书长。

会议还审议和通过了联盟指导委员会主要人选。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董宝青为联盟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宁、李颖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王大维等10人为副主任。

会上,刘曙光作联盟筹备工作报告。杨光介绍了联盟今年度的工作计划和设想。李颖新、于光、王大维先后发言,祝贺联盟成立。王宁作总结报告,对联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罗大军等企业代表也在会上发言。王宁和李颖新为联盟成立揭牌。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