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官方网站!
中电报快评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4789 发布时间:2009年9月1日
摘要:

事件:世界贸易组织(WTO)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额微超德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出口国。前6个月,中国出口值5217亿美元,德国为5216亿美元,差距仅1亿美元。

  中国超德国成出口状元

  事件:世界贸易组织(WTO)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额微超德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出口国。前6个月,中国出口值5217亿美元,德国为5216亿美元,差距仅1亿美元。自2003年以来,德国一直是全球最大的商品出口国,工业产品销售是近年来促进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在国际金融危机中,德国的出口也受到严重冲击。6月份德国出口环比增长7%,但同比跌幅达22.3%。

  快评:“1亿美元”一小步,“第一”一大步。

  IBM“智慧城市”项目落户广东

  事件:IBM与广东省信息产业厅日前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IBM为广东量身打造世界级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推进“数字广东”建设。双方的备忘录约定,针对珠三角地区的特色,IBM将利用全球资源服务本地政府目标,在智慧医疗、人才培养、电子商务、物流、水资源管理等方面服务政府目标,与广东省政府共建“数字广东”,推进“珠江三角洲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IBM 2009年初提出“智慧的地球”的发展愿景,并在中国提出建设“智慧城市”的理念,这一理念和“数字广东”的策略不谋而合。

  快评:IBM很有商业智慧。

  2012年Linux市场超10亿美元

  事件:调研公司IDC最新预计,2012年全球Linux市场规模将超过10亿美元,年增长率为16.9%。2008年,红帽和Novell公司的Linux系统营业收入占全球营业收入的94.5%,但在未来几年内,红帽和Novell将遭遇更强劲的挑战。与此同时,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新用户的增长也将放缓,预计到2013年才能稳固反弹。

  快评:开源软件也在开源节流。

  LG将推出15英寸OLED电视

  事件:LG电子近日称,将在本月推出采用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技术的15英寸电视机,这将是迄今为止实现商业化的屏幕最大的型号。2007年末,索尼推出全球首款OLED电视,但此后没有发布后续型号。LG电子称,将在9月份举办的“IFA柏林消费电子展”上展示15英寸AM-OLED(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电视,并将于11月份和明年分别投向韩国和其他市场。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预计,2010年OLED电视销量将达233万台。LG电子则表示在不远的将来会展示其 40英寸的OLED产品。

  快评:新一代平板加快商业化。

  洗衣机行业借新国标洗牌

  事件:洗衣机新国标(国家标准GB/T4288-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洗衣机》,简称新6A洗衣机国家标准)将从9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透露,目前,海尔、西门子、美的、小天鹅、三洋、吉德、新乐、博世共8个品牌的53个型号洗衣机已通过新6A国标认证。新6A洗衣机国家标准中主要性能指标的分等分级较2003年颁布的上一版标准有明显变化,新增加了有关羊毛洗涤和洗净均匀度性能,以及洗净均匀度的要求,取消了耗电量指标分级。新国标提高了洗衣机行业技术门槛,洗衣机行业不规范之处有望通过新标准的实施得到纠正。

  快评:洗衣,也洗自身。

  华为中兴澄清收购阿朗传闻

  事件: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公司近日都表示,无意收购阿尔卡特-朗讯公司的股权。

  此前曾有消息称,阿尔卡特-朗讯的一家中国竞争对手将收购其股权,这刺激其股价一度飙升,而且法国投资银行Natixis也将其评级提升到了“买入”。华为和中兴两家公司一直都在积极扩大海外市场的业务,但有分析师表示,它们的任何并购计划都会面临严格的监管审查。例如,在2007年,华为和其合作伙伴贝恩资本公司准备收购美国3Com公司时就遇到了审查,从而使收购计划流产。自从于2006年合并以来,阿尔卡特-朗讯就一直在努力降低成本,以更好地与华为、中兴通讯这两家来自中国的设备制造商竞争。

  快评:何妨“有意收购”。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2018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