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2018全国手机行业服务高峰论坛在穗成功召开
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专业委员会 | 来源: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4459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4日
摘要:

11月22日,2018全国手机行业服务高峰论坛在广州花都华钜君悦酒店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商会主办,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专业委员会承办,广州一小时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锐讯天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摩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11月22日,2018全国手机行业服务高峰论坛在广州花都华钜君悦酒店成功召开。

  图为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商会主办,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专业委员会承办,广州一小时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锐讯天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摩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论坛以“智慧5G·生态互联”为主题,围绕当前市场的形势,结合新政策与新思维,引出5G技术的应用,详细剖析了在新时代背景下,手机服务行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参会嘉宾更加深入洞察手机服务行业的未来趋势提供了独特的视角! 论坛上,行业大咖汇聚,众多知名媒体助阵,来自政府的领导和权威专家多达二十几位,全国各地五百多名参会者,共同见证了这次盛大而隆重的行业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林汉钟主持。

  聚焦5G应用,引领发展趋势

  上午9时许,大会正式开始,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开幕致辞。柳玉峰副会长指出,当前手机行业市场处于严峻的形势之下,随着居民消费升级步伐的加快,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模式”成为行业的方向。谈到如何快速推进新零售的发展与行业的转型时,柳玉峰副会长强调5G技术的应用,将开启万物互联、深度融合、引领变革的发展新阶段,促进行业的发展与转型。

  图为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在会上致辞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张力方博士,也认为5G将会带来移动通信技术变革,她详细分析了5G技术的标准演进、业务场景和关键指标要求、以及业务发展趋势,赋予5G时代新动力。

  图为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张力方博士在会上做主题演讲

  万物互联时代,注重品牌保护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周勇处长,在致辞中说到,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动力;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在中央政府领导下,全国上下联动,不断提升监管水平,扎实推进监管工作,使知识产权监管达到新的高度。随着消费者对品牌认知度的增强,品牌知识产权的保护也变得尤为重要,企业也要提高自身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切实保障自身的利益不受到损害。

图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周勇处长在会上致辞

  小米集团安全部品牌安全总监刘艳霞,也同样提出了品牌保护的重要性,谈到互联网的发展,给品牌创造无限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风险与挑战。她以小米品牌的发展历程为例,引出品牌的打造与品牌的保护,指出品牌是企业的命脉,品牌的保护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

图为小米集团安全部品牌安全总监刘艳霞在会上做主题演讲

  GFK 科技事业部高级分析师李宣霖,则通过大量大数据分析,为我们呈现:在当前手机行业市场驱力不足的背景下,品牌软实力会成为主流品牌二次破局的新征程。

  图为GFK 科技事业部高级分析师李宣霖在会上做主题演讲

  摩可国际集团品牌中心总监张和平,分享的《摩可品牌之路》,就是品牌重要性的强有力说明,也给了我们在品牌塑造方面一个很好的借鉴。

图为摩可国际集团品牌中心总监张和平在会上做主题演讲

  为了规范钢化膜的质量标准,摩可国际集团联合中国电子商会在大会上共同发布了《钢化玻璃保护膜品控指南》,并邀请在场嘉宾和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发布仪式的启动。

图为《钢化玻璃保护膜品控指南》发布仪式现场

  全国手机行业十佳诚信服务商

  2018年,伴随着手机行业整体市场变化以及消费者需求的转变,手机行业服务商秉承了以往诚信经营的理念,不断调整提升自身的服务,为了表彰当中最具贡献的服务商,本次论坛颁发了“全国手机行业十佳诚信服务商”奖项。

  图为颁奖现场

  重视人才培育,推动行业发展

  本次论坛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行业分会副会长周明,依据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新人才的培育,总结国家对人才培养方面的相关政策,分析手机维修业的现状。同时,对中国电子商会信息服务业人才培养工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在本次大会上进行了项目推广中心的授牌仪式。

 

图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行业分会副会长周明在会上做主题演讲

 

图为中国电子商会信息服务业人才培养工程项目推广中心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上,中国电子商会将信息服务业人才培养工程“移动通信终端维修”项目推广中心,正式授予了广州一小时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在企业端落地践行、实训实操的开端,一小时科技总经理冯平上台接受项目牌匾,感谢行业主管领导部门对于1小时的信任与认可,并表示愿意在发展企业自身的同时,为行业培养更多更好的技术服务人才。

图为一小时科技总经理冯平授牌仪式上发表感言

  此外,周明副会长还带来了关于“2019用户通信终端维修员职业技能大赛”的消息,希望通过竞赛推动手机维修人才的培养工作,给广大手机维修人员,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扩大社会影响力,在手机售后服务领域弘扬精益求精、潜心钻研、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手机维修的需求。

图为周明副会长现场介绍“2019用户通信终端维修员职业技能大赛”

  消费升级形成,创新是突破关键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国中产阶级迅速崛起,我们从物质型消费向服务型消费转变。消费升级对零售主体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随着需求方“难满足”,零售主体们开始“思变”。

  每人计CEO丁晓刚认为,在新零售时代,可通过网络技术与人工智能,对大数据的分析,达到人、客、场、货数据化,业务移动化、在线化,经营过程智能化,最终提升客服的消费体验。

图为每人计CEO丁晓刚会上做主题演讲

  顺丰丰修副总裁张宗清则从服务创新方面分析,认为时代在变,需求在变,不变的是中国消费者依然很挑剔,消费时代是一个确定性的高品质市场需求持续放大的过程。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根本、以提供极致服务为优先的创新服务模式,才能满足新时代的消费需求。

  图为顺丰丰修副总裁张宗清会上做主题演讲

  18时16分,大会圆满落幕。本届论坛汇集了行业名家在“智慧5G·生态互联”时代的所思所想,以及先进经验的分享。传达了在新时代背景下,手机行业只有加强人才的培育和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服务模式,才能更好地迎接5G时代的到来,助力行业发展!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投融资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