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商务部介绍第四届消博会三大亮点
中国新闻网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2308
摘要:

国新办27日就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介绍,在相关部门和地方的大力支持下,本届消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招展工作基本完成,境内外展客商踊跃参与。

国新办27日就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介绍,在相关部门和地方的大力支持下,本届消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招展工作基本完成,境内外展客商踊跃参与。和往届相比,本届消博会有以下三个亮点:

一是首创全岛办展模式。发挥海南自贸港区位生态优势,汇聚全岛优质资源,本届消博会创新实践“1+N全岛办展”。除继续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主会场外,在海口、博鳌等地新增帆船游艇、免税购物、国际健康3个分会场,充分利用自贸港关于“零关税”交通工具及游艇清单扩容等政策红利,体现消费新场景、新领域、新亮点。

二是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本届消博会预计室内展览面积12.8万平方米,叠加海域展览,面积均超过往届。将有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0个品牌参展。英国、蒙古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将首次组团参展。

三是活动更加丰富精彩。商务部将于二季度启动“国际消费季”系列活动,本届消博会将为国际消费季“打头阵”,充分发挥全球化优势,举办爱尔兰主宾国、“英国品牌日”等系列国别活动,还将开展全球消费创新、新品首发首秀等主题活动和特色活动超过300场。海南也将举办国际消费季配套促消费活动,营造“惠购全球”的热烈氛围。

3月27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海南省副省长陈怀宇、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徐兴锋、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唐华介绍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新社记者杨可佳 摄

盛秋平强调,目前,距离展会举办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商务部将继续与消博会组委会成员单位一道,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以更大决心、更快节奏、更实举措,细致精准做好展会各项筹备工作,推动消博会一届更比一届精彩。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