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烟台 ·芝罘全球跨境电商2024商务沙龙” 活动在烟台市顺利举办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3704
摘要:

3月22日下午,由中国电子商会和烟台市芝罘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烟台·芝罘全球跨境电商2024商务沙龙”活动在烟台市顺利举办。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出席活动并致辞。

3月22日下午,由中国电子商会和烟台市芝罘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烟台·芝罘全球跨境电商2024商务沙龙”活动在烟台市顺利举办。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出席活动并致辞。

彭李辉秘书长强调说,山东半岛对韩国和日本在跨境领域有上千亿的货物值,发展空间巨大。山东如何在跨境领域抢占机遇,应找好机会,用好平台。他表示,商会愿意为烟台市,芝罘区对韩国和日本的跨境领域积极对接资源,促进合作。针对商会与芝罘区未来的合作,重点谈了三点建议:一是精准筑巢引凤,用好商会产业资源,共同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信创产业园。重点围绕智能机器人,无人机,半导体,脑机接口,高算力芯片等新型制造业方面进行邀约,助推烟台产业先导区的发展。二是加快人才引入,通过成立科创平台和孵化基地,吸引国际知名高校,加强产、学、教、才等方面的融合,引入院士和院士工作站、国家级研发中心、实验室博士工作站等驱动产业发展。三是建设支撑产业的服务平台,利用商会与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密切交流合作机制,希望商会的这些国际渠道和通道,成为烟台市产业发展走出去、引进来的桥梁和纽带,为烟台市破万亿助力!

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张志新、烟台市芝罘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军委到会并致辞,副区长、办公室主任张坤进行了芝罘区城市推介。

本次沙龙活动重点邀请了韩国在线购物协会副会长金润泰、事务总长赵成玹、事务室长河明辰、监控中心朴成振、EZWEBPIA(易吉)总经理裴锭洪、理事金桂焕、上海夺畅北方大区商务总监刘锋、上海天勺创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顾华、上海众智电子商务总经理成宝奇、苏州汇百道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波、eBay山东大区负责人张振飞等十几家企业负责人。

在参观考察烟台跨境直播产业园、烟台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以及幸福新城展厅之后,与会代表围绕中韩间跨境电商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与此同时,活动还特别安排了“品重烟台好品芝罘”企业和产品的展示,烟台张裕集团、烟台喜旺集团、烟台海和食品有限公司、烟台酿酒有限公司(烟台古酿)、烟台供销社烟台茶业等企业高管来到活动现场,和参会嘉宾代表们进行品酒和品茶的互动。活动不仅充分宣传了烟台特色产品,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牌形象。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金晓锋、投促一部主任燕鸽、烟台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姚宝鑫、副主任姚建军、烟台综保区招商部部长于秋杰、副部长郝述鹏、区委编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孟磊、市场监管局一级主办徐甲全,芝罘区投促中心主任杨丹以及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刘英、智慧三农专委会秘书长张雅璇、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吴申星。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