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格力高力到访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崖州湾科技城创新服务平台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1603
摘要:

1月4日上午,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格力高力携夫人来琼游访期间,在上合组织国家数字科技平台首席执行官童丹陪同下,参观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崖州湾科技城创新服务平台。

1月4日上午,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格力高力携夫人来琼游访期间,在上合组织国家数字科技平台首席执行官童丹陪同下,参观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崖州湾科技城创新服务平台。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主任郭鹏,印度工商会联合会执行董事、厦门金砖国家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发起人阿都尔、海南中电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助理赵启迪,海南中心崖州湾科技城创新服务平台负责人余剑英热情接待。

首先,崖州湾创新服务平台负责人余剑英带领格力高力副秘书长参观科技城企业办公区,并介绍了即将入驻的企业情况,主要有各类高科技企业和研究机构,涵盖了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深海科技、热带高效农业等多个领域。海南中心崖州湾科技城创新服务平台将会为企业和机构落地提供了一系列便利的设施和服务。

接下来,大家进行了一场简短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格力高力副秘书长对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崖州湾创新服务平台的揭牌表示了祝贺,同时也表示非常看好崖州湾科技城的未来发展。上合组织国家数字科技平台首席执行官童丹简要介绍了在推动数字科技在多个领域应用的主要成果。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主任郭鹏介绍了海南中心作为唯一一家由央企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运营的国家级技术转移平台,在海南自贸港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就崖州湾科技城的主导产业情况进行了概述。海南中电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彭李辉通过远程视频表达了对格力高力副秘书长到访的欢迎,院长助理赵启迪介绍了研究院的创立和定位,在海南省工信厅和中国电子商会共同助力和加持下,旨在打造数字经济领域高端智库,积极为海南自贸港发展建言献策。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数字科技平台(简称:上合数科平台),俄语:Платформа цифровых технологий для стран ШОС;英语:Digital Technology Platform for SCO countries(缩写为 SCODTP),是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和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秘书处联合授权,中国电子商会作为运营主体,落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个在上海合作组织多边框架下以数字领域为核心的多功能、非营利性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未来,海南中心将与合作伙伴携手利用自贸港数据要素跨境安全有序便利化优势,发挥自身国际化资源和网络优势,吸引先进数字科技加快转移孵化及推动在海南经济、社会和文化各领域的应用落地,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数字经济发展,将海南自贸港打造成高水平对外开放国际数据港。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