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银资讯
外资企业对2024年服贸会充满期待
国际商报 | 来源:国际商报 浏览次数:471
摘要:

作为服贸会的常态化活动,日前,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携手首都会展集团共同举办“与服贸会共成长”主题采访活动,普华永道、毕马威、安永、德勤、澳洲会计师公会等参展外资企业和机构代表讲述了借助服贸会品牌影响力,共享服贸商机、共促合作发展的故事。

作为服贸会的常态化活动,日前,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携手首都会展集团共同举办“与服贸会共成长”主题采访活动,普华永道、毕马威、安永、德勤、澳洲会计师公会等参展外资企业和机构代表讲述了借助服贸会品牌影响力,共享服贸商机、共促合作发展的故事。

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玲表示,举办“与服贸会共成长”主题采访活动,旨在总结服贸会筹办经验,发挥服贸会平台作用,促进参展参会各方贸易对接与深入交流,扩大服贸会品牌影响力,促进招商招展宣介工作。

“目前,2024年服贸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启动,我们将继续探索办展办会新思路、新模式,丰富内容设置、强化市场运营、完善各项服务,着力推动达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周玲说。

2023年是普华永道连续参展服贸会的第五年。普华永道中国政府事务部合伙人冀菲表示,在过去的5年中,普华永道不仅见证了服贸会的举办一年比一年更加精彩,更从“参与者”“建设者”发展成为“共创者”。2023年服贸会取得的巨大成功再一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以高质量发展为各国提供开放合作新机遇的坚强决心。展望2024年,普华永道愿继续以“共创者”姿态深度参与服贸会各项建设工作,为凝聚发展共识、促进交流合作、助力国内国际机制相融、创新相促与人员相通,积极发挥国际联络与桥梁作用,推动中国与世界“双向奔赴”,携手打造更加精彩的服贸盛会。

毕马威中国副主席江立勤表示,服贸会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举措,是扩大服务领域对外开放、推动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平台,是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服务贸易加快恢复的重要抓手,为全球参展客商共享商机、共促发展架设新桥梁,为全球政商学研各界知名人士研讨服务贸易热点、探讨可持续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创建新渠道,使“中国服务”为世界经济融合发展创造新机遇。作为专业服务机构,毕马威中国希望借助服贸会建立国内、国际双向资源的合作渠道,更加全面地支持和促进服务贸易领域的发展,为深化服务贸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德勤中国合伙人马飞骏表示,今年9月,德勤以“专业引领 重构美好未来”为主题,通过空中直播、论坛参与、交流互动、品牌展示等多样方式,连续第五次参与服贸会。期间,展示了德勤升级的创新资产与解决方案,以及德勤在赋能企业“走出去”、提升企业治理能力、支持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服务和实践,呈现德勤如何以专业洞察与创新服务引领科技与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2023年服贸会进一步突出高层次、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特点,同时市场传播力度更大,数字化平台再升级。期望2024年服贸会有更多交流活动和创新内容展现,打造现代服务新业态,赋予服务贸易新价值。我们相信服贸会会越办越好,越办越成功。”

2023年是安永大中华区成立55周年,立足于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安永始终坚持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发挥专业优势,构筑共益生态。在2023年服贸会成果发布会现场,安永重磅发布了安永ESG掌上应用之碳算器、产业图谱和招商政策数据库和《绿电交易:助推绿色能源消费》白皮书三项成果,为绿色低碳发展和政企合作贡献安永智慧。安永大中华区金融服务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合伙人、大中华区ESG管理办公室主任李菁表示,未来,安永将持续秉持服务贸易、共赢共享、商通全球的发展观,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构筑国家新型服务贸易,为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借助服贸会,安永期待与各界新老朋友一同探索绿色发展道路、把握数字化转型,携手开辟可持续发展之路。

澳洲会计师公会作为全球最大的专业会计团体之一,长期致力于推动中澳双方的友好交流与专业合作。澳洲会计师公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孟文静表示,“我们深信,2024年服贸会将为中澳服务贸易关系的深化和拓展提供更多机遇和更广阔的平台。2024年服贸会进一步拓展专业服务合作机遇,促进专业交流,赋能新兴领域。我们衷心期待着2024年服贸会的成功举办,并愿意积极参与其中。我们相信,通过合作和交流,中澳之间的服务贸易关系将不断深化和拓展,为两国经济的繁荣和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和成果,同时将为全球经济的发展注入重要驱动力。”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