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京东首次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世界指数
新华财经 | 来源:新华财经 浏览次数:1722
摘要:

近日,标普道琼斯指数(S&P DJI)宣布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的年度评审结果。京东集团凭借在ESG(环境、社会、管治)领域的优秀表现首次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世界指数。

近日,标普道琼斯指数(S&P DJI)宣布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的年度评审结果。京东集团凭借在ESG(环境、社会、管治)领域的优秀表现首次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世界指数。

DJSI是经过浮动调整的市值加权指数,为根据环境、社会和管治(ESG)标准筛选的企业衡量表现。包括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世界指数(DJSI World)在内的 DJSI于 1999年推出,是市场上首批全球可持续发展基准指数系列。

京东集团《2022年环境、社会及治理报告》显示,在充满变化的2022年,“由实而生”的京东深刻地认识到坚守可持续发展的责任重大,亦深感保障社会供应链畅通、稳定和可靠的重要性,以及助力国家供应链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价值。因此,京东集团将企业可持续发展理念与“有责任的供应链”价值主张耦合,更加坚定地推动环境、社会、治理等不断优化,以更加稳健的姿态应对不确定性。

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截至2022年底,京东物流可循环快递包装累积投放次数已超过2.2亿次,循环青流箱已在30 个城市常态化投放20 万个,已累积投放2,000 万次。京东已在23座智能产业园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京东“亚洲一号”西安智能产业园成为国内首个实现碳中和的物流园区,并在全国范围内规模化投入换电车辆并上线氢能源运输线路。在支持就业与员工关怀方面,京东近三年新增29万就业岗位、一线员工薪酬福利支出达1065亿,投入百亿设立员工“住房保障基金”,并将投入超60亿建设“京东青年城”员工安居项目等。在乡村振兴方面,京东以全产业链能力服务农业现代化,帮小农户融入大产业、对接大市场,仅用不到三年就带动农村实现过万亿产值,帮助数百万农民实现增收;今年9月举行的第二届京东农特购物节上,京东助力2000多个农业特色产业带实现高质量发展。

京东集团以“正道成功”为商业信仰,以合规作为立身之本,让“合规即发展”的理念深深地融入各项业务中,坚持通过合规治理获得商业成功。2023年初,京东集团正式建立了董事会层面的ESG委员会,董事会女性占比近43%,对气候、环境、风险、健康安全、商业道德、产品安全与服务、多元化与包容性等相关事项进行监督和指导。

2023年10月,京东集团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最新可持续发展倡议,同时,在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最新发起的“加速前进”倡议中,京东愿率先在 “性别平等”相关目标上做出承诺,并将持续推动可持续发展理念与企业社会责任,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京东力量”。

作为一家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京东以“技术为本,致力于更高效和可持续的世界”为使命,坚持做实事、有价值的事、长期的事,以务实创新精神,携手社会各方共绘美好、绿色、共赢的可持续发展图景。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