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2023世界直播电商大会圆满落幕
中国日报网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浏览次数:888
摘要:

11月26日,2023世界直播电商大会在杭州市余杭区圆满落幕。本次大会是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分论坛之一,大会以“直播创未来,电商促共富”为主题,围绕政策解读、共富实践、产业赋能、数字消费等内容,共谋直播电商未来发展之路。

11月26日,2023世界直播电商大会在杭州市余杭区圆满落幕。本次大会是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分论坛之一,大会以“直播创未来,电商促共富”为主题,围绕政策解读、共富实践、产业赋能、数字消费等内容,共谋直播电商未来发展之路。

会上,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发布《世界直播电商发展报告(2023)》。报告深入分析了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为推动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思路。浙江省商务厅电商处相关负责人现场解读浙江省《关于加快推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浙江省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和指引。

会上,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全球跨境电商直播基地正式启动,“全球跨境电商直播基地”通过跨境直播矩阵、海外短视频矩阵和全球达人矩阵将为中国企业提供全新高效的出海服务。发挥杭州在直播电商和跨境电商的产业、人才、政策、经验优势,推动杭州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举行了“2023第二届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颁发金、银、铜、优胜奖,评选“2023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六十佳坊主”、“第二批百家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典型案例”,充分展现了直播电商在助农领域的高质量、高效能的推动作用。

大会特别邀请直播电商领域MCN机构、行业协会、产业联盟、优秀坊主等行业代表,共同发起《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倡议书》,为发展高质量直播电商行业奠定基础。

此外,本次大会还开设了共富公益直播间,由“最美坊主”组织共富公益直播活动,并在外场安排了余杭非遗、优秀企业、共富工坊等系列展览,展示电商直播系列成果。

本次大会不仅是直播电商助力共富实践的成果展,更是直播电商行业的新契机,相信在浙江省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今天,直播电商将在政府的引领下、行业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扩大行业规模,拓展升级转型空间,借助新兴科技的力量,蜕变成崭新的经济动能。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