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2023亚洲电子商务生态大会在中国保定成功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1343
摘要:

11月16日,2023亚洲电子商务生态大会在中国保定盛大开幕。本届大会由河北省商务厅、保定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电子商会主办。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以及国内商务部门、行业专家、高校学者、知名电商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11月16日,2023亚洲电子商务生态大会在中国保定盛大开幕。本届大会由河北省商务厅、保定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电子商会主办。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以及国内商务部门、行业专家、高校学者、知名电商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亚洲电子商务生态大会自2008年以来分别在中国青岛、大连、重庆、临沂,日本千叶、福冈、札幌,韩国首尔、济州岛等地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目前已成为亚洲范围内有关电视直销、移动购物、直播带货、社交新零售、供应链合作、第三方服务商领域最大规模的行业盛典。大会吸引了来自亚洲各国、政府机构的关注与行业精英的参与。中国电子商会作为此项盛会的发起方之一,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性作用。

本届大会以“新电商、新生态、新机遇”为主题,从提升水平、产业聚合、增强实效、创新发展入手,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前沿,共同探讨电子商务发展新方向,集中展示了亚洲和保定市内的电商优秀企业和最新成果,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模式、新智慧和新动能。

为积极响应本次大会,韩国在线购物协会共邀请29名韩国知名企业高管和高校教授出席,参会嘉宾分别来自NAVER、Coupang、Eleven Street、Egtech、GS Retail、BUZZNI、EZWEBPIA、Sumwell、ICT Compliance、Sejong University、KOLSA。

韩国在线购物协会参会嘉宾

韩国在线购物协会会长金润泰在致辞中围绕在线购物产业提出随着第4次产业革命时代的到来,AI等各种新技术此起彼伏,消费者对在线购物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通过跨境电商进行的海外直购也越来越活跃,在线购在如此迅速变化的环境当中,需寻求自身的增长战略。

韩国在线购物协会会长金润泰(韩国)在会上发表致辞

来自新加坡的亚洲数字经济科学院院长陈柏珲在会上发布了《2023亚洲电子商务白皮书》。

《2023亚洲电子商务白皮书》发布

作为每届大会翘首以盼的重要环节,大会对亚洲各国优秀电商企业举行了颁奖典礼。旨在彰显企业荣耀与实力,树立行业标杆形象及成功经验,推动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

韩国Eleven Street和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荣获2023亚洲网络直播杰出企业奖。

2023亚洲网络直播杰出企业奖

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荣获2023亚洲跨境电商杰出企业奖。

2023亚洲跨境电商杰出企业奖

韩国GS Retail和央广购物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3亚洲电视购物杰出企业奖。

2023亚洲电视购物杰出企业奖

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和韩国Coupang荣获2023亚洲社会责任贡献企业奖。

2023亚洲社会责任贡献企业奖

保定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首衡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23亚洲电商新锐奖。

2023亚洲电商新锐奖

以示范创建为契机,更好发挥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和辐射效应,本次大会对保定市和河北省内县域电商产业集聚区举行了授牌仪式。大会授予保定市“亚洲电子商务生态名城”。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和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安悦民共同揭牌

大会授予保定市高阳县、保定市白沟新城、保定市高碑店市、保定市蠡县、保定市安国市、保定市满城区、石家庄市深泽县、张家口市涿鹿县、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廊坊市广阳区、沧州市肃宁县、衡水市枣强县、邢台市平乡县、邢台市清河县、承德市隆化县、唐山市迁西县“亚洲电商产业带示范基地”。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为示范基地进行授牌

韩国在线购物协会事务局长赵成炫为示范基地进行授牌

亚洲电子商务生态大会作为全球电商领域的年度盛会,是分享电商发展新理念,洞悉电商发展新趋势的重要平台。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执行局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文玲,淘宝天猫数字商业集团副总裁俞峰,圆通速递副总裁相峰,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首席电子商务专家、研究院院长李鸣涛等重量级嘉宾到会分享,聚焦丝路电商、国际电子商务发展方向、电子商务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话题进行了探索和分享。

与会嘉宾发表主题演讲

大会在圆桌对话环节,围绕数字经济助力电商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来自世界电子口岸及物流组织主席、浙江大学哲学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导师张为志,北京工商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长白津夫,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旭,阿里巴巴集团全球速卖通华北直营招商负责人孙国鑫,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金任群,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韩国世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东一,首衡集团总裁魏树俭八位嘉宾从专家视角讲述了发展数字经济的新机遇,为引领电商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圆桌对话

大会除了深度赋能的主题分享、优质电商资源的深度链接外,同期还举办了“2023亚洲跨境电商创新大会”、“2023亚洲直播电商产业大会”、“2023现代商贸物流融合发展大会”、“2023电商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发展大会”四个平行专场会议。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