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联想王忠:发挥“链主”优势,以全栈智能加速中小企业智能化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612
摘要:

10月28-30日,2023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在安徽合肥举办。在大会主论坛环节,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中小企业客户业务群总经理王忠分享了联想长期以来赋能中小企业智能化转型的实践和经验。王忠表示,联想将发挥“链主”企业优势,以全栈智能产品、方案和服务,助推中小企业加速智能化转型。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中小企业客户业务群总经理王忠)

据介绍,联想集团拥有30多家自有及合作工厂、2000余家核心零部件供应商、280万家分销商和渠道商,服务着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客户,智能和韧性供应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联想供应链已在全球建立了领先优势,在最新的Gartner 2023年全球供应链25强榜单中,联想集团排名第八、亚太第一。

作为“链主”企业,多年来,联想一直致力于履行“链主”责任,推动供应链的互联互通、协同智能。目前,联想供应链已和上下游2000多家核心企业建立智能化协作平台,实现了信息共享、协同决策,管理效率和抗风险能力大幅提升。此外,联想供应链还培育了4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15家单项冠军企业和7家单项产品冠军。

在王忠看来,当前大部分中小企业智能化转型仍然存在着一些实际困难和挑战,如“外热内冷”、转型门槛高、数据孤岛等。基于6年多的智能化转型实践,联想已经构建了包括AI内嵌的智能终端、AI导向的基础设施和AI原生的方案服务在内的全栈智能产品、方案和服务,不仅为中小企业提供全矩阵智能终端设备,还可以提供稳定的全场景算力,以及混合云、行业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转型服务。

数据显示,在AI内嵌的智能终端方面,联想PC一直居于中国中小企业市场第一位,智慧大屏居于第一阵营;在AI导向的基础设施方面,联想服务器占据中小企业市场榜首。在AI原生的方案服务方面,联想百应平台聚合了数千家生态合作伙伴,为中小企业智能化转型提供通用性和个性化的“小快轻准”方案和服务。

王忠表示,未来,联想将积极发挥“链主”作用,以全栈智能的产品、方案和服务为中小企业智能化转型提供更多助力,服务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