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百度智能云能源电力解决方案总经理张宇:模型即服务将成为新的业务形态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632
摘要:

中国网科技10月26日讯 昨日,百度APP、百家号联合中兴通讯举办的“时代的增量“主题沙龙第二期在京召开。据介绍,本期沙龙以产学研相结合的视角深入探讨数实融合的最新技术趋势,并围绕数实融合在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应用、机遇与挑战等进行观点分享。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百度鲲鹏计划获奖作者盘和林认为,AI大模型、数智政府、智能制造、数智营销、数字金融、ICT和算力是数实融合的六大应用,而AI大模型对于推动数实经济的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盘和林)

百度智能云能源电力解决方案总经理张宇表示:“基于百度智能云在能源电力行业的诸多实践,我们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在实体经济产业的应用,表现出知识与深度学习融合、跨模态多技术融合、技术与场景融合、软硬一体融合的特征”

关于行业的发展,他则表示大模型时代,IT技术栈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模型的价值越来越凸显,模型即服务将会成为一种新的业务形态;同时,知识也将会分层沉淀:社会通识会沉淀在通用大模型中,行业知识将会沉淀在行业大模型中。

(张宇)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产业数字化正逐步迈入“深水区”。如何实现降本、提效、增质,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产业发展的时代新命题。

中兴通讯副总裁、品牌及公关总经理陈志萍认为,面向需求侧的“业务融合难、管理成本高、业务创新受限”等难题和供给侧的“高要求与低成本、碎片化与规模化、投入大与变现慢”等矛盾,亟需在彼此的磨合中找到方向和突破口。

(陈志萍)

未来,百度APP、百家号将与产业伙伴携手,联合更多优质创作者和学研专家,共同探讨“数实融合”推动企业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科技创新产业持续繁荣。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