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年轻人扎堆开店当老板,淘宝发布十大小成本创业风口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654
摘要:

8月2日一早,淘宝官方微博抽锦鲤,锦鲤可获得一辆小推车和户外电源等设备,总价约一万元。主打一个明天想出摊当老板,淘宝来帮忙。

同一天,淘宝发布十大小成本创业风口。淘宝数据显示:夜市冷饮摊、共享自习室、撸猫馆等风口相关的商用设备成交数同比大涨。商用卡座成交额环比1月增长399%。商用小推车的搜索数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倍以上。

伴随着线下消费的火热复苏,淄博、徐州等城市的火爆出圈,线下的生意愈发红火。年轻人们重新把目光瞄准了线下的各种业态。同时,今年的毕业生人数达到了近三年来的峰值,就业形势相对严峻。更多的年轻人愿意选择创业。

根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的一项调查报显示: 19岁到23岁的年轻人成为了创业的主力军,占比在51%左右。这其中又以毕业生、大学生、往届毕业生为主。大学生成了创业人群中的最大分子。他们的创业启动资金多为家里的支持。70%以上的青年创业资金低于10万元。年轻人往往选择在文化教育、零售、餐饮、娱乐等行业上来。有超7成的年轻创业者选择了上述赛道。

行业、赛道、钱都有了,接下来就是去勇敢的尝试。但青年人普遍社会经验少、阅历浅、对行业了解程度低,盈利能力偏弱。7成以上的青年是在创业三年以后才开始盈利。

淘宝的数据显示,这两年创业采购设备呈现多元化、多样化,线上渗透率增多等特点。线下年轻人创业起始资金少。小成本创业成为当代年轻人创业的大趋势。

淘宝从庞大的消费数据中归纳出十大小成本创业风口,其中包括夜市冷饮摊、特色咖啡馆、石膏涂鸦diy馆、精酿啤酒吧、卤味小吃店、共享自习室、撸猫馆、潮玩手办店、自助麻将馆、流体画工作室。

风口当中既有门槛低,易上手的夜市冰饮摊,卤味小吃店等,也有特色咖啡馆,潮玩盲盒手办店,精酿啤酒吧等瞄准新新人类去的高消费赛道。

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需长期运营维护客群,对服务要求高。创业一旦开始,便需全神贯注。

企业家雷军曾说:创业要成,一定要找到能让猪飞上天的台风口,勤奋、努力加坚持等等,这些只是成功的必要条件,最关键的是在对的时候做对的事情。青年创业,选对风口很重要。

8月2日,淘宝也上线了创业节会场,会场内各类商用设备、家具、办公用品品类丰富。消费者在手机淘宝搜索“我要当老板”便可直达会场。同时淘宝抽的锦鲤在会场里更大一号。在创业节会场内,点击参与活动可参加淘宝圆梦计划。被抽中的圆梦计划开店锦鲤,将获得总价约5万元的开店大礼包。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