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门店业态“全面开花”、人才培养系统化 京东家电专卖店星火大会与合作伙伴共商增长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799
摘要:

7月19日,在以“锐意革新 砺行致远”为主题的京东家电专卖店星火计划暨合作伙伴大会在石家庄开启。来自全国各地的超过1万名家电专卖店店主及上百个家电家居主流品牌,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推动线下门店零售运营升级,为县镇消费者带来更精准匹配需求的家电家居商品,以及更省心的一体化服务。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家电家居生活事业部总裁李帅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依托京东扎实的供应链基础设施和过硬的数字技术水平,京东拓展了新的门店类型,让消费者在一家门店就能购齐家电家居商品、帮助门店提升导购人员专业化水平、提供了更多的门店专属新品爆品及营销活动物料支持,为加盟京东家电专卖店的店主们提供更好的政策扶持、更多的资源支持,助力他们开拓新的增长。

京东家电专卖店星火计划暨合作伙伴大会现场

门店升级月销售额提升150% 超130家县域体验店“整装待发”

在今年2月的星火大会上,京东家电专卖店推出了以“家场景”为展示空间、实现家电家居商品融合的新门店业态——京东家电家居县域体验店。3月,首家门店于四川省金堂县正式开业。多样化的家电家居产品组合、全场景融合解决方案,让京东家电家居县域体验店既拓宽了销售品类边界、提升了门店的体验感,又很好的解决了产品陈列杂乱、对消费者吸引力不足等问题。门店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县镇消费者的热捧。以全新开业的京东家电家居县域体验店赤峰店为例,月均成交额较之前的老店提升150%以上。从家电专卖店升级改造成为京东家电家居县域体验店绵阳永兴店,开业以来月均成交额超过200万元。而在全国范围内,短短4个月的时间,就已经有75家京东家电家居县域体验店“上线”。 2023年下半年,还有超130家门店“整装待发”,即将迎来开业。

3月14日,全国首家京东家电家居县域体验店于四川省金堂县正式开业

除了京东家电家居县域体验店,智慧厨房门店为代表的新业态门店也“全面开花”。京东家电智慧厨房门店基于前置化、场景化、年轻化策略,主营厨电、厨小、卫浴、居家等产品,用全新的年轻化、开放式整体形象设计和数字化、场景化体验,满足消费者定制服务需求,焕新用户美好生活。截至目前,京东家电智慧厨房门店数量已经突破1100家,仅2023年上半年,就实现新店开业超350家。

此外,京东家电专卖店还在不断“推陈出新”。家居新模式店也将在2023年下半年与消费者“见面”。该门店围绕家场景的可视化展示,联动强关联的家电家居产品,实现了从家电到家电家居全品类融合的升级,将成为京东更好满足下沉市场消费者需求的有益尝试。

覆盖门店近万家 系统化门店人才培训服务

门店业态的不断“履新”,也对家电专卖店导购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2023年上半年,京东联合TCL、亿田等家电家居品牌,推出京英导购集训与店长计划,通过集授课、现场体验、通关考核、训后PK强化于一体的培训形式,持续提升家电专卖店导购人员的销售能力。参与培训的门店导购人员不仅得到了培训导师的悉心指导,深入了解产品特性与使用方法,更通过分组模拟实战操作,得到了能力上的提升,掌握如何通过情景来打动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满足他们感受场景氛围的心理需求。目前,京英导购培训已经在全国开展了超过60场, 覆盖门店近1万家。

“门店销售的产品太丰富了,但之前由于没有经历过系统化的培训,对于很多产品都是一知半解的状态,实在不懂的,我就去主站查询详情页,然后照搬着给用户讲,无法讲出产品真正的价值和对用户的利益点。”参加过培训的门店导购员李大宝表示,在培训现场,很多主推的产品自己都能亲身体验,有不明白的问题既可以现场直接与品牌方的导师交流,也可以课后在微信里群咨询。通过培训,自己对产品的核心卖点掌握得更清晰,再结合用户的需求,进行充分推荐,销售业绩自然就提升了。

对于有意向加盟或计划升级门店的京东家电专卖店店主,京东不仅简化了开店流程,更给予全量产品供应、品牌专职导购支持、自有导购体系化培训、百万级零售活动资源、门店实物氛围物料发放、开业支持金与运营奖励金鼓励等全方位的支持。

联手品牌商家 上半年销售新品爆品超百万台

随着消费能力和需求升级,家电市场呈现出健康化、品质化趋势,低线城市消费者对品牌、平台的认知度越来越高,加之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新一轮家电刺激消费等利好政策,下沉市场表现出巨大潜力。京东家电专卖店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模式,不仅是挖掘下沉市场新增量的助燃剂,更是各品牌面向行业推出新产品、新技术的展示平台。京东也通过资源聚焦、厂商共建,共促新品爆品的热销。数据显示,仅2023年上半年,京东与各品牌合作主推的新品爆品销售达到127万台以上。

本次星火大会,京东携手海尔、美的、海信、TCL、长虹美菱、奥克斯、松下、格力、创维、苏泊尔等主流品牌,为广大店主带来更具性价比的家电家居商品。与此同时,京东还将携手参会的各大品牌,为广大店主提供一系列后续支持活动,既有线上直播培训,也有线下到店宣讲,实现了从产品品质到服务保障的“双保险”。

西藏林芝市墨脱县京东家电专卖店

商务部将今年确定为“消费提振年”,6月初,4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工作的通知》,从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家电以旧换新、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家电售后服务、废旧家电回收等五方面做出重要部署。如果说此前的家电下乡起到了在下沉市场推广普及家电商品的作用。空调、冰箱、洗衣机、平板电视等家电商品成为下沉市场消费者的家庭必备品。新一轮家电下乡则满足了下沉市场消费者在功能、形态、体验上全面升级的新需求,也催生新兴家电增长,并且正在成为家电行业的增长新空间。

自2016年展开布局以来,京东家电专卖店已经以超1.8万家的数量,覆盖全国2.5万个乡镇、60万个行政村,成为了乡镇消费者信赖的家电零售渠道。未来三年,京东还将在全国布局超过2.5万京东家电专卖店和家居专卖店,全面提升乡镇消费者的线下购物体验,丰富传统零售生态,在稳定家电整体消费、释放消费潜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