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2022年中国连锁百强发布,苏宁易购连续八年位居榜首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882
摘要:

6月14日,CCFA发布2022年中国连锁Top100榜单,苏宁易购以超千亿的销售规模、超万家门店的实体布局,连续八年位居第一名。今年以来,线下消费市场在开放中复苏,苏宁易购加速门店升级拓展,搭建了涵盖苏宁易家广场及旗舰店、苏宁易购城市旗舰店、社区店、购物中心店、零售云店等场景在内的丰富业态矩阵,本地化零售运营能力迈上新台阶。

榜单显示,2022年中国连锁百强中,共有3家企业进入“千亿俱乐部”,苏宁易购持续领跑,位列榜首。沃尔玛中国、居然之家分列榜单第二、三名。在门店方面,苏宁易购以11419家的绝对优势,成为TOP10中全国线下门店最多,布局更为完善的企业。

今年上半年,国家及地方密集推出新举措,发力“强实体、促消费、扩投资”,实体经济成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点。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网络及实体店零售持续改善,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0.4%,限额以上实体店零售额增速继续加快,接触性服务消费实现快速增长。伴随线下持续回暖,实体店正成为各大促消费节点的关键一环。

2023年,苏宁易购深化零售服务商战略,并将“场景升级”作为全年工作的核心之一,一方面持续深化区域布局,门店开发与拓展提速;另一方面,着力推动苏宁易家广场店、旗舰店、苏宁易购零售云Super店等各类大店场景焕新,为用户提供“近在身边”“身临其境”的置家逛购体验。

今年618期间,苏宁易购在全国超万家门店的基础上,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郑州、合肥、长沙等地重装新开550家门店,实现了从核心城市商圈、居民社区、再到县镇乡村的覆盖。其中,作为聚焦“家庭场景解决方案”的新业态,苏宁易家也在618期间完成“七城落子”,包括南京建邺店、长沙芙蓉店、北京联想桥店、湖北襄阳店、郑州中原店、合肥天鹅湖店、上海周浦店等。

据了解,苏宁易家有别于传统电器店,门店引入了品质生活专区、中央集成、局部改造、家庭场景样板间等新的服务体验,同时加大中央空调、采暖、净水、画框电视、零嵌冰箱、厨房空调等“新奇智特”趋势类产品供应,深化家电、家装、多元服务融合,为用户提供家电家装一站式服务。

苏宁易购表示,将紧抓实体复苏新机遇,持续携手上下游合作伙伴,升级场景体验,强化优质供给,提升服务质量,为消费者打造可逛、可玩、可选的购物新体验。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