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坚持高质量出海 海信连续7年位居中国全球化品牌10强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776
摘要:

6月15日,谷歌携手凯度发布《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榜单及报告,海信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和市场引领,连续7年位居中国全球化品牌10强,再次展现出高质量出海的实力。

自主品牌出海和高端出海是检验品牌全球化拓展质量的两大关键词。连续7年入选全球化品牌10强,正是在于海信对于自主品牌出海和高端出海等长期主义的坚持。多年来,始终坚持自主品牌造船出海,坚持研产销“本土化”,高效率满足当地的市场需求。面临各种不确定性挑战,海信坚持深耕本土化,开发适销对路的产品、赢得消费者口碑,实现营收和市场份额韧性增长。2022年海信海外收入757亿元,占整体营收41%,自主品牌占比超过83%。2022年海信系电视全球出货量突破2454万台,同比增长16.1%,位居全球第二。

与往年不同,今年《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报告显示,通过调研英美日法德澳等全球11个海外市场的消费者,消费新趋势日趋明显:消费者寻求的是既有可信赖的功能性产品又能满足生活向往的品牌。只有从有性价比的品牌,转变成有心价比的品牌,才能把握市场,赢得新的消费者。

近年来,海信坚持高端出海,以创新功能满足全球消费者需求、解决消费者痛点。“要做世界一流的品牌,必须跳出低水平竞争走向产业的高端,拓展高端产业。“ 海信集团董事长、总裁贾少谦曾表示,高端是成为世界一流唯一正确的路。海信ULED电视在海外突破500美元这个关口,海信激光电视更是突破5000美元关口,成为中国高端家电出海的名片。

与此同时,海信坚持高端产业化,提前布局B2B产业从家电企业向科技企业转型,积极拓展布局精准医疗、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光通信等B2B领域,进一步显示出海信全球化拓展的成色。目前海信正在助力埃塞俄比亚建设智能公交项目;海信超声已进入南非、阿联酋、德国等11个海外国家;就在今年6月,海信收购全球头部汽车空调供应商日本三电控股公司两周年之际,明确将汽车电子定为第二增长曲线之一。基于长期积累的数字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领域的技术,海信将实现智慧驾驶、车路协同、智慧驾驶舱技术和汽车压缩机、汽车空调系统的有效结合。

从制造到创造,从性价到心价,从B2C到B2B,海信通过科技创新持续推出高质量产品来满足全球消费者的需求,实现品牌全球影响力的提升和可持续发展,加速迈向世界一流品牌和一流企业。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