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数读京东618:小城大数 藏不住的“宝藏美味”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669
摘要:

这届消费者对于吃的挖掘可谓不断深入,要吃就吃最对味儿的,要吃就吃最具代表性的……也正因此,近年来,一些地方的特色产品被不断挖掘出来并走到大众面前,也得益于更高效的互联网及基础设施效率,被送到各地消费者手中。这个京东618,这些地标产品正在成为产地的特色名片。

广东茂名白糖罂荔枝销量增长超两倍 北京上海消费者占比最高

荔枝成熟时,是夏季的诗意,来到广东茂名,一定会被这里的荔枝“俘获芳心”。对这里的荔枝赞不绝口的不止有“日啖荔枝三百颗”,不想离开的苏轼以及最佳“粉丝”杨玉环,还有来自北京、上海、苏州、深圳、杭州……的消费者。在这个京东618,茂名的荔枝再次出圈,京东数据显示,京东618首周,广东茂名的白糖罂荔枝销量同比增长了208%。

中宁枸杞销售金额同比增长四成 三分之二消费者为男性

保温杯里的枸杞,中国人的养生智慧。买枸杞当然也要选最好的,“塞上江南”的宁夏中宁枸杞最深得养生人的心,今年618大家的“养生局”依旧旺盛。京东数据显示,京东618首周,宁夏中宁枸杞销售金额同比增长42%,健康最重要,养生不能停。而购买宁夏枸杞的用户中,有三分之二均为男性。

宿迁小龙虾销售金额环比增长9倍 更受孝感、定西和天津消费者青睐

小龙虾之于夏天,如同烤红薯之于深秋,不吃上一盆小龙虾不足以谈2023年的夏季。作为霸王项羽的故乡,宿迁不仅产霸王蟹,也产小龙虾,京东数据显示,在京东618首周,宿迁小龙虾销售金额环比增长了9倍,夏季顶流——小龙虾,继续占领主场。数据进一步显示,这些购买宿迁小龙虾的“食客”们,主要来自湖北孝感、甘肃定西和天津,看来这些地方的“食客”们对于品鉴小龙虾更有一套秘籍啊!

沁州黄米销量环比增长78% 36-45岁白领用户占比最高

厚重黄土上的杂粮大省——山西,是花式吃杂粮的行家。当然,这里也有“宫廷御用”的:沁州黄米,作为皇家贡米有数百年历史,当地有句民谚叫“金珠子,金珠黄,金珠换不来沁州黄”,可见它作为米中之王的地位。京东数据显示,今年京东618沁州黄米再次火出圈,618首周销量环比增长78%。而买走沁州黄米最多的是36-45岁白领用户,一碗小米粥,温暖上班胃。

临沂烤肠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倍 最受26-35岁女性用户喜爱

烤肠作为童年零食的扛把子选手,小时候,它馋哭了放学门口的孩子;长大后,它抚慰我们打工人的心灵。鲜有人能拒绝临沂的烤肠,京东数据显示,京东618首周,临沂烤肠销售金额同比增长了3倍!没有一句上班累,哪懂烤肠是真香。而数据进一步显示,最喜欢吃临沂烤肠的是26-35岁女性用户,一边喊着“燃烧我的卡路里”,一边含泪吞下一根临沂的烤肠,不得不说,真香!

普洱咖啡销量翻番 最受北上广消费者青睐

千年茶韵,一城咖香,茶香与咖香在普洱这个城市飘荡。而今年京东618,普洱的咖啡再次受到各地咖啡客的追捧,京东数据显示,京东618首周,普洱咖啡销量同比增长了102%。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的消费者成交额占比最高。

嘉兴粽子销售金额环比增长116% 上海、北京和咸阳消费者买走最多

粽子节马上要来了,咸甜党的博弈之争又要轮番上演。京东数据显示,浙江嘉兴粽子今年依旧备受欢迎,京东618首周销售金额环比增长116%。不管是传统的肉馅,红枣馅,豆沙馅,还是蛋黄馅,栗子馅…… 嘉兴粽子有千种风情,满足你的南北胃。哪里的人买走最多的嘉兴粽子呢?除了上海和北京,咸阳的消费者居然也榜上有名!

柳州螺蛳粉订单量同比增长60% 北京人比重庆人更爱吃螺蛳粉

听说在螺蛳粉圈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只要嗦过三碗,那一定会被它征服。不知道螺蛳粉是不是征服的人越来越多,但今年肯定又征服了一大批人,数据显示,京东618首周,广西柳州的螺蛳粉订单量同比增长60%。建议:当你不知道吃啥的时候,必须安利一碗螺蛳粉。哪里的人最爱嗦粉?北京、重庆、上海、成都和广州的消费者申请出战!

小城大数,感受到的是生活满满的烟火气。人们对宝藏美味的热爱,也是对生活最朴素的热爱。今年的京东618,给烟火气加把火,给品牌商家搭把手,给拼经济添把柴,给用户多些实惠。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