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王宁会长出席2023第三届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暨智能制造经贸发展论坛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2452
摘要:

2023年5月20日上午,2023第三届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暨智能制造经贸发展论坛在河南郑州二七区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商会主办,中共二七区委、区政府承办。

2023年5月20日上午,2023第三届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暨智能制造经贸发展论坛在河南郑州二七区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商会主办,中共二七区委、区政府承办,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共二七区委樊惠林书记分别作为主、承办单位为大会致辞。王宁会长在致辞中针对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他建议国家应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人才的培养,人工智能产业的竞争发展实质是人才的竞争;建议国家尽快规范人工智能的发展,尽快出台相关标准规范 ;最后他强调,人工智能科技的发展要不断创新 ,应积极营造创新的氛围,并允许试错。来自国内、外的人工智能专家、学者、企业家共计400余参加大会。大会围绕人工智能科技、人才、教育、经贸等主题展开对话、共同交流AI技术,畅谈人工智能人才梯队建设,探讨高校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新模式,研究智能制造经贸发展新路子。

该论坛由中国电子商会理事单位华智龙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本届论坛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工业报》、《中国财经报》、《中国电子报》、北京工业经济联合会、北京电子商会、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发改委、工信厅、科技厅、教育厅、商务厅及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教育局及二七区委、区政府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大会邀请到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一等秘书、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现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人才发展专委会理事长李志民,国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原副院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李钢、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人才发展处副处长唐林、美国谷歌公司AI专家刘大鹏博士、加拿大ESI(机器人和自动化公司)软件工程师、加拿大机器人专家、JSPS特别研究员管贻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副总裁肖卫国、香港长风金融控股公司执行董事、首席分析师赵之郊、佛山博文机器人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CEO杨宇峰、北京柏瑞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制造中心经理魏林贺、河南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石润天、河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樊超、河南工程学院工业软件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博、智龙智能科技(三亚)有限公司总经理崔高峰、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会长陈爱国等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有关人工智能科技、人才、教育、经贸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发展趋势以及实践案例,为人工智能全产业生态圈建设出谋划策。

华智龙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范自强在主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全产业生态圈建设计划——“智龙计划”,提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建设的思路,从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系统论的角度解析了人工智能科技的产学研用创的路线图,他表示,“智龙计划”建设了一条中国人工智能人才梯队快速培养的高速通道。

此次论坛还举行了授牌和签约仪式,分别是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宣布成立智能制造经贸发展工作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人才发展处唐林处长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郑州经贸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两家大学共建获得河南首批“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产业岗位人才基地”授牌;郑州二七区政府与北京华智龙科技集团签订智龙人工智能全产业生态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河南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华智龙科技集团签订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来自郑州市二七区发改局、工信局、科技局、商务局、教育局、人社局等分别解读了二七区筑巢引凤的一系列产业和人才引进的激励政策。当前,二七区聚焦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总目标,全力实施高成长服务业和低碳科技型工业“双轮驱动”,打造“安居”“乐业”两大工程,与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高度契合,表示欢迎与会专家和企业家到二七区投资兴业,共谋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要素,教育是保障,经贸是必要条件。四位一体联合发力,才能更好的抓住第四次科技革命。本次活动通过搭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间交流合作的高端对话平台,与会领导。和专家从人工智能高新科技人才培养、产业布局、生态链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探讨,为中国人工智能科技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思路和启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