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微软CEO纳德拉:AI将创造新工作机会 可能出现10亿技术开发者
新浪科技 | 来源:新浪科技 浏览次数:1220
摘要:

据报道,微软(314, 2.94, 0.95%)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关于对人工智能的担忧,“整个社会”必须团结起来,“最大限度地利用这项技术带来的机会并降低危险”。

据报道,微软(314, 2.94, 0.95%)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关于对人工智能的担忧,“整个社会”必须团结起来,“最大限度地利用这项技术带来的机会并降低危险”。

纳德拉表示:“我们肯定想要这项技术带来的利益,同时减少意想不到的后果。所需要的领导方式和各方的团结肯定会带来挑战,但这是必须去做的。”

自去年底OpenAI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发布并迅速火爆以来,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突然受到公众的关注。随后,立法者、意见领袖和技术人员一直在讨论,如何对这项技术进行监管。

围绕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热潮推动了谷歌(121.48, 1.39, 1.16%)和微软等大型科技公司之间的人工智能军备竞赛,其中后者也是OpenAI的长期合作伙伴。然而,技术的快速发展引发了立法者和行业领袖的担忧。例如,特斯拉(173.86, 7.34, 4.41%)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年3月就在一封公开信上签名,呼吁人工智能实验室暂停先进人工智能的开发。

纳德拉在采访中说,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很快,但人仍然是整个链路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他表示:“我感觉,人工智能正在快速发展,但也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人类是在圈子内,而不是在圈子外。这是个设计上的选择,至少我们已经做出这样的选择。”

尽管有很多人对先进人工智能技术持谨慎态度,甚至有抵制情绪出现,但也有越来越多人认为,这方面技术将带来变革并改变游戏规则。科技行业高管和风险投资人将ChatGPT的出现视为智能手机的“iPhone时刻”。例如,比尔·盖茨(Bill Gates)就在2月份的采访中表示,人工智能“将改变我们的世界”。

纳德拉说,每当一项新的颠覆性技术出现时,就业市场都可能出现很大的变化。不过他也相信,人工智能能创造出新的就业机会。“我的意思是,可能会出现10亿开发者。事实上,这个世界也需要10亿开发者。因此,这种工具让新技术和新知识的获得变得更容易,从而降低了学习曲线的斜坡。”

纳德拉还表示,知识的获得变得更容易也将对教育行业产生影响。最终,孩子们可能会有机会接触到一个可以分解信息,消除“学习恐惧”的“人工智能家教”。尽管批判性思维仍在“在很大程度上由人类完成”,但现在人类有机会利用到新的工具。

他说:“乔布斯有一句非常好的名言,那就是‘计算机就像给头脑配备的自行车’。现在我们进行了升级,我们有了给头脑配备的蒸汽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