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海信李炜:区域品牌“破圈”企业要勇当“头雁”
中国网科技 | 来源:中国网科技 浏览次数:475
摘要:

5月10日,第七个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区域品牌创新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炜作为龙头企业代表受邀分享时表示,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协同对打造区域品牌至关重要,龙头企业在区域品牌建设中要发挥“头雁效应”激发“雁群活力”。

公共区域品牌已成为体现一个地区经济活力的重要象征。随着新一轮产业变革重塑区域竞争格局,区域品牌建设迎来新一轮的热潮。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副司长龚桢梽出席论坛并在致辞中指出,区域品牌建设首先要尊重市场,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塑造符合市场期待的产品。其次要勇于创新,从企业内生动力出发,实现产业链转型升级。再次要汇聚力量,从本地特色共建出发,引导区域品牌形成合力。

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向来共融共生。“产业集群优势和产业链协同发展对于提升区域经济实力、打造区域品牌的形象至关重要。” 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炜在发言时表示,海信积极发挥“头雁”的示范带动作用,着力打造世界一流品牌,同时积极推动上下游企业技术互补、打造本地企业生态圈,为智能家电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及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十强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海信在山东已有400余家配套企业,在青岛带动11个品类、17家供方扩产投资,拉动年产值近百亿元。

据介绍,海信是首批“好品山东”品牌和青岛“五朵金花”的代表。2022年,海信系电视的出货量跃居全球第二,海信电视在国内用户满意度连续8年居行业第一,在中国市场的无提示第一提及率和无提示总提及率稳居行业第一,体现出扎实推进品牌建设的成效。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